春晚综艺官网

“电影让爱更为温暖”第三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

电影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25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3日, “蓝天下的至爱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仪式在上影集团总部海上电影5号棚隆重举行。

  电影节组委会在六个多月里共征集223部参赛作品,经过评委初审,产生了入围作品60部。本届参赛的微电影相比去年的作品,题材更贴近社会,更贴近生活,更贴近平民。作品中有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上海分社、北京电影学院、玉佛寺、上海戏剧学院、小荧星艺术团等众多单位、学校创作拍摄的,也有来自全国各地公益人士、影视爱好者选送的作品。俄罗斯导演更是带着作品《我的初恋》亲自来到上海出席颁奖仪式。其他优秀作品还有渴望世界和平的《没学好的功课》,关注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暖山》,《带你去上海》讲述藏族盲人女孩德庆玉珍通过社会的关爱和自身的努力,一步步走近梦想。在爱的阳光下成长的《大爱之光》,关注遗体捐献的《大体老师》,关注空巢老人的《爱别等待》,关注贫困山区医疗的《逐梦萤火虫》,以及关注农村女性教育的《迟到的七月》,关注知青题材的《致青春》,关注渐冻症的《云上的奶奶》,关注戏曲文化传承的《三生有幸》,关注少数民族青少年教育的《我喜欢黑》、《远行》等等。

  本届微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奚美娟以及全体评委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有许多优秀作品深深打动了他们,“往往越简单的故事,越会留下越深刻的记忆;越普通的人物,会带来更强烈的感动。”

  从首届公益微电影大赛,到第一届公益微电影节,再到现在的第三届公益微电影节,“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的公益理念始终贯穿。公益微电影节发起人、著名演员佟瑞欣表示,微电影节一直坚持做的事就是为热爱公益慈善,热爱电影的人士搭建一个平台,用微电影的形式去发现生活中温暖的故事和温暖的画面,传递温暖和关怀。

  附第三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获奖名单:

  本届电影节设置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单项奖以及优秀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公益作品奖等数十个奖项。

  评委会大奖:《逐梦萤火虫》

  最佳导演奖:《我的初恋》导演:玛利亚·米娜

  最佳编剧奖:《带你去上海》编剧:杨晓东

  优秀影片一等奖:《大爱之光》杨文杰,《暖山》赵文斌,《三生有幸》姚培德,《迟到的七月》刘卡达。

  优秀影片二等奖:《致青春》朱强,《大爱无言》明希,《告白》席世伟,《护面下的呼吸》马波、程亮,《让爱多说一分钟》CHEONG HENG HO,《远行》王威鹏,《紫色玻璃》郑凯,《大体老师》陈聪聪、李曌华。

  优秀影片三等奖:《爱别等待》吴天乙,《爸爸晚安》徐铄甜,《天使钢琴梦》程奇,《未了的心愿》吴佳,《快乐一直都在》郑旭,《发声》付乙留,《游子吟》彭擎政,《从前有座山》向一民,《环卫工》王荣发,《后生》范玮强。

  公益之星奖:《我喜欢黑》

  佳影片奖:《没学好的功课》

  最佳表演奖:《视线之外》莫易钦《告白》徐才根

  最佳摄影奖:《折磨》路之遥苏宇思

  最佳音乐奖:《白鸟》郭子豪

  优秀公益作品奖:《双面青春》《美丽的啄木郎》《暖阳》《大拇指》《呐喊深圳》《不一样的真相》《探蜜者》《美丽的重逢从分类开始》《我想》《妈妈的坏话》《英语先生》《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远乡学手艺》《你很重要》《稳稳的幸福之榜样》《触摸心世界》《我叫卫什么》《春来草自青》《平安·同行》《我的妈妈有点忙》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