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送艺术进基层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地铁一线职工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6日 12: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5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走进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为工作在地铁一线的基层职工带去艺术的问候,让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了艺术的滋养而增添一分鼓舞与温暖。

ql20171225aywh002

ql20171225aywh001

  公益演出精心策划,不忘初心重温爱国情怀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绘制了壮丽蓝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通过精心策划,设计推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公益演出,首场便安排在北京地铁。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和戏剧演员队联袂担纲,为基层职工带来了一台涵盖声乐和朗诵的精彩表演,用艺术传播正能量。

  25日下午,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唱演员:女高音周晓琳、张心,男高音金郑建、扣京,男中音刘嵩虎、王鹤翔,在钢琴伴奏张钰的演奏下,为观众们带来《我和我的祖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爱你中国》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和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原创歌剧《方志敏》《冰山上的来客》中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三月桃花心中开》《映山红上杜鹃鸣》《怀念战友》等曲目。感人至深的演唱,带观众们重温历史的峥嵘岁月,激扬起观众心中无限的爱国情怀。曲目中间还穿插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赵岭、王悦、孙立石、王文杰、马庆龙、王译莹等带来的朗诵《时间入口》《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和习总书记诗词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独具特色的诗歌作品不仅让激昂澎湃的情怀激荡在朗诵者的心中,也同样在台下职工们的内心产生共鸣。

  一位地铁的基层员工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大剧院能把高雅艺术作品带到我们工作的一线,让我们有机会听到大剧院水准的精彩演出。《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曲目,听到现场的演唱,我们感到热血澎湃。其中的朗诵带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们感受到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内心充满了力量。”

ql20171225aywh003

ql20171225aywh004

  百场公益演出走进基层,数万群众共享高雅艺术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2016年3月,由市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主办,市文化局、市社工委、市教委、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公益演出项目:“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正式启动。

  十年来,国家大剧院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观众们不断呈现大体量、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演出。同时,大剧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舞台搭建在一线,坚持“长流水、不断线”地持续“滴灌”。通过凝结一大批文艺工作者,国家大剧院以驻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和戏剧演员队等文艺力量为主体,在相关单位支持协调下,用百姓听得懂的艺术语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百姓们不断推出精心策划的“接地气”的精彩演出,让高雅艺术走进百姓的生活,为百姓的生活带来切实的改变。

  自2015年4月以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深入到全市城区和远郊区县,深入到大中小学、村镇社区,将高雅艺术带给基层群众,为传播十九大精神,为首善之区、和谐之都的美育教育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等共计9000余人次的艺术家所组成的艺术家团队先后走入基层,为观众们带来360余场精彩演出,惠及观众人数达十万余人次。

  为了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继续深入进基层,行走在一线,通过精心策划的惠民、为民、乐民的艺术普及活动,为社区百姓和医院、机关职工带去高雅艺术的问候,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发挥重要作用。与此同时,2014年1月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联合北京地铁启动“乐行北京”项目,在北京上百个地铁车站的等候区滚动播放经典音乐作品,让更多人感受到高雅艺术的美好。

  “本场活动是2017年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的第140场。国家大剧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和学习‘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先进事迹’精神,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将高雅艺术带给在一线辛勤工作的职工,让他们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天我们来到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为地铁职工带来声乐和朗诵表演,让大家感受到高雅艺术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12月27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还将走进海军总医院,为部队官兵、医护人员和患者及家属带去冬日的问候。截至年底,国家大剧院2017年全年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共举办141场,惠及观众四万余人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