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彭海桐诚意大碟《弧光》上架 历经淬炼绽放美好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26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圣诞节零点,身兼歌手、制作人、创作人以及声乐指导4重身份的彭海桐发行了自己睽违17年的个人大碟《弧光》。专辑中特别选唱6首她曾为他人创作的作品,4首全新作品。取义于“电影编剧的创作”的“弧光”,意指人物的发展和成长:人物个性发展轨迹不管是好是坏,它都不断往前流动,形成一条穿越生命的河,都孕育着未来无限的可能。这恰好与彭海桐现阶段的想法不谋而合。

  《弧光》整张专辑包括2首录音室录制及8首live recording在马来西亚进行录制。邀请了国内众多一级乐手共同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专辑的制作除了彭海桐亲力亲为之外,还特别邀请到了重量级王牌制作人、曾为张学友量身打造多首经典歌曲的知名音乐人欧丁玉鼎力相助。身为唱作人的彭海桐为整张专辑歌曲谱曲,最短的创作只用了10分钟就完成了;在录制期间,她同时担任歌唱节目的声乐指导,这无非是对她嗓子不小的负担,但也正是因为她担任声乐指导,对于歌曲与声线的拿捏得宜,才使得整张专辑顺利完成。

  专辑中的首波主打歌曲《一曲风霜》由著名词作家方文山填词,方文山富有文化底蕴的词藻打造出饶有画面意境的词句,与海桐充满故事感的曲调相辅相成。而在圣诞节中午12点首播曝光的《一曲风霜》MV由新锐导演黄子然执导。为了显示歌曲中追求心中所盼的意境,更在摄影棚打造高达三层楼的巨型装置,彭海桐在不到0度的环境下身着薄纱长裙且边吹风边登阶梯演出,着实考验耐力,而彭海桐展现的毅力更让现在所有工作人员大力赞赏!MV展现出老中青三代人不同的分别与重逢,正值元旦佳节,临近农历新年,也为在外奔波的人们增添了一丝乡愁。

  《弧光》正式登陆各大数位平台,道出彭海桐自己的生命时光,也让所有期盼听到好音乐的耳朵得到满足。发行当天,正值圣诞节,也是彭海桐的生日,对于期待已久的《弧光》可以在生日的时候与广大乐迷们见面,她充满感激:感谢为这张专辑付诸努力的所有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我们都曾因为太过奔忙而错过那些好时光,也曾因为不够努力而让让自己留下遗憾。《弧光》是最能代表此刻的,那些鲜活的日子,还是需要刻在纸上,偶尔回头,驻足瞻望。为庆祝海桐生日当天可以完成自己的心愿,也预祝《弧光》可以大卖,环球音乐高层代表,环球音乐大中华区环球中国董事总经理吴佳伦先生特别为海桐定制了麦克风造型的生日蛋糕,祝愿她可以以歌声为笔,记录下生活中所有的美好,成就“弧光”也希望她今后可以讲好声音好音乐扩散到全国甚至更广阔的地方。据悉,《弧光》实体专辑将于1月份正式发行!            

推荐阅读 弧光 | 海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