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华美演绎迎新年 解本康作品音乐会精彩落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6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1日晚7点,浙江音乐学院标准音乐厅里全程沸腾,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 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承办的的“静夜思 —— 解本康声乐作品音乐会”在这里圆满落下帷幕,凭借解本康老师多年来对艺术的至臻追求,此次音乐会在正式开始之前便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演出当晚更是不负众望,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次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音乐盛宴,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也为2018年的新年到来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亮色。

  本次音乐会也邀请到了浙江音乐学院的相关领导及众多校内外老师到场莅临,由声乐歌剧系执行主任王维平教授致开场词,声歌系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化担任主持,除了请到了全国各地歌唱家担任嘉宾,还有四位青年钢琴家加盟,分别是金麦克、林裔斌、苏燕、王贺,另音乐会还请到了青年古筝演奏家刘乐老师担任演奏嘉宾,一首具有深厚民族韵味的《浙儿美》开场。在曲目的安排上,每一首作品都经过深思熟虑,旨在完美、准确表达作品内在的蕴涵。其中,作品《相见欢》《残花》都是解本康老师的“新古典艺术歌曲”的代表性作品,《江畔炊烟袅》《桂花香》《君问》《看见甘南》《英雄泪》是解老师在传统民间曲调和戏曲艺术基础上的发展创新,演唱会结尾,解本康老师和著名歌唱家胡雁教授、一起演绎的曲极具亲切感的《家是最美的地方》,该作品在全国范围内传唱,也将本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解本康老师与众多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听觉及视觉上的双重享受,现场的掌声雷动。

  本次音乐会的另一特别之处在于,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及作曲家包括姜嘉锵、鞠秀芳、 冯家慧、 阎维文、戴玉强、吴碧霞、袁东艳等纷纷题词祝贺,更有来自全国各地著名歌唱家、教授亲自登台友情献唱,著名歌唱家,四川音乐学院民声系主任谭学胜教授、浙江音乐学院民声教研室主任许红霞、副教授梁岷冬、浙江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伟、金瑶、段玉香,叶勇,还有在央视青歌赛、金钟奖、文华奖获奖的青年歌唱家费祺芳、李超、吴晓芳、李东海、孙海英等相继登场,可谓星光熠熠,这在同类型的全国音乐会中也是非常少见。对于音乐会的成功,解本康老师本人也表达了谢意:“感谢所有的演唱家和演奏家们的辛勤付出,感谢浙江音乐学院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每一首作品都是我的诚意之作,力求让传统与现代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我的目的就是想音乐会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是一场艺术上的享受,使听者如沐春风。”

  舞台上的解本康大气沉静,演唱极富文人气息,他的成功有着必然的因素,也与他个人的聪明、勤奋、好学、上进是离不开的,生活中的他温文尔雅,对待教学特别认真投入,他关爱学生,他有着青年男高音所应具备的全部优秀品质:坚韧、顽强、无畏。也有着新一代青年男音所需要的可贵精神:开拓、创新、自信。他是全国少有的集演唱、教学、创作、编配、弹奏于一身的复合型教师,他创作的许多作品在全国的声乐赛事和舞台上竞相传唱,有的还被收入了专业音乐学院的教材;在他的指导下,他的学生参加全国的音乐比赛也都纷纷双双获奖。

  让我们共同祝福解本康老师在艺术殿堂里不断攀登,开启了艺术生涯的新篇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