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语者PERS》黄轩:十年芳华 安静中蕴藏伟大的平凡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8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6日,由时尚先生与时尚新势力战略合作推出的《语者PERS》上线第二季首期节目。自第一季完美收官之后,再次开篇的时尚+文化短视频节目《语者PERS》又将给观众带来哪些悠美的诗词文化,又有哪些时尚明星加入到“语者”阵容中呢?
首期参演嘉宾正是最近大热的《芳华》、《妖猫传》男主——黄轩。现实中的黄轩沉默寡言,但在《语者PERS》中的他也会挑起眉梢,嘴角微翘漏出撩人的微笑。对于黄轩我们很难用一个特定的词来形容,他的身上既有成熟男性对待前路的淡定自若,又有着青色男孩面对来时的那份执着,如果说对“时尚”与“文化”这两个词汇做具象化,黄轩可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

精湛演技背后都是跌宕坎坷的人生经历

很多演员在塑造角色前都会深入特定的场景去体会角色的内心世界,再呈现在荧幕上。可能会将角色塑造的非常好,可观众总是少了一些认同感与共鸣。而对于黄轩来说深入角色场景也是必要的,就好像《推拿》开机前,为了了解盲人世界是什么样子的,黄轩甚至去盲校生活,遮住自己的双眼一个星期,与盲人交朋友,甚至学习到不同的致盲原因会导致不同的盲态。而这些,在黄轩眼里是一个演员要做的再普通不过的事情。

就像黄轩在《语者PERS》中所说“每个人的精力其实是有限的,所以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只会把精力放在可控的领域中”,话如其人,对待生活黄轩正是如此。也许是因为童年时期家庭的不和谐和工作之后多次被临时换角、删减戏份等,黄轩的心里也早就从挣扎变为平和从容,从安静中汲取生活中的力量。

“我更希望做好一个普通的演员,而不是明星。但我也希望能更出名一点,这样我可以有自己选择的机会,将我自己的更多面展现给大家。”与其说黄轩演活了角色,倒不如说每个角色都是他与自己的一次对话。倾听自己的声音,提升自己的同时,对于人生的认知也越来越辽阔,这其实就是在平凡中所做的伟大。

十年磨一剑,厚积而薄发

2017年是“黄轩年”,先后与陈凯歌、冯小刚、张艺谋这三位国内顶尖导演合作。说起为什么选择黄轩作为电影男一号,冯小刚坦陈:黄轩的气质他非常喜欢,特别像那个时代的人。黄轩独特的时代气息让他不论是在影视作品中,还是综艺节目里,总会吸引到众人的目光,《语者PERS》中的他依窗独坐,手捧书卷,斜射而入的阳光洒落在他安静而坚毅的脸上,一如民国时代的知识分子,时尚的外表难掩内心的诗意。

沉溺于一壶热茶,将心境扬撒于纸上,黄轩钟爱如此诗情画意的平凡生活,也会在一部戏杀青之后给自己放一个短假,沉淀下或许带着一丝浮躁的自己。面对《语者PERS》,黄轩坦言:《芳华》让我有了对于人生的全新感悟,我希望像影片中那个“活雷锋”刘峰那般,做个伟大的平凡的人。

第二季《语者PERS》已于昨日在微博平台首发,全网正式上线,新一季的《语者PERS》将迎来全新的时尚明星语者阵容和国内外优秀的诗歌文字,全面升级的节目内容是否还能够首季的火热程度?语者明星还将讲述哪些催人奋进的人生故事?锁定全网《语者PERS》官方账号,一切尽在每周三上午11:00精彩呈现。

推荐阅读 语者PERS | 黄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