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你好!生活家》谭维维用华阴老腔为张歆艺打call

综艺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8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一期的《你好!生活家》将于今晚21:30在浙江卫视播出。本期嘉宾张歆艺、谭维维作为好闺蜜一起欢聚生活馆,分享两人的工作、生活和爱情。“文艺二姐”张歆艺看似文艺实则执着,“摇滚大哥”谭维维看似硬朗却爱快中取静,两人与馆主杨澜共同畅聊生活节奏中的快与慢。

  谭维维华阴老腔展现传统与摇滚的碰撞

  因机缘巧合看过《白鹿原》电影里的华阴老腔的场景,热爱音乐的谭维维深受触动,用心创作把摇滚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完美融合,带到年轻人的舞台上,让大家渐渐遗忘的民间技艺重新被年轻人记起和关注。甚至作为张歆艺伴娘的谭维维,在张歆艺婚礼当天以华阴老腔来刁难新郎袁弘,最帅伴郎团胡歌、马天宇、刘昊然和彭于晏拿着花瓶、皮揣子、餐盘唱“女娲娘娘补了天”。谈及此事,谭维维大笑成就感十足。

  “文艺二姐”VS“摇滚大哥”的快节奏与慢生活

  “文艺二姐”张歆艺细腻对待生活的性格让她对插花颇有研究;“摇滚大哥”谭维维粗线条大大咧咧的性格让她在插花时“手足无措”。两人的作品也体现了不同的内涵:谭维维热爱摇滚,硬朗简单明了的帝王花让她反衬生活的快中也要取静;而文艺派张歆艺的花艺就很娴熟,成品花卉搭配种类多、色彩浑然天成,最合适享受“慢生活”。插花时谭维维还回忆起张歆艺婚礼时,她献唱了一首《花房姑娘》送给闺蜜,谭维维激动地说:“看到袁弘从外面走进来,他要跟这个新娘做一生的承诺,我们这些伴娘都已经控制不住了。”

  张歆艺资助电影《二十二》

  张歆艺首次导演的处女作《泡芙小姐》本该有更早的档期去拍,但是因为纪录片《二十二》而延迟了。《二十二》是张歆艺出资赞助的专门记录现存的慰安妇老人们的纪录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世的当年的慰安妇越来越少,张歆艺当机立断,推掉所有事情,用心去支持拍摄团队。

  谭维维、张歆艺生活馆即兴创作共合奏

  生活馆迎来了现代民族乐团龢乐团的三位主要成员杨明川、大宇和朱承梓,在三位古乐器艺术家的带领下,馆主杨澜、张歆艺和谭维维六人一起合奏了即兴创作,完美融合六件古乐器的音色。每件乐器都有自己的声音,有快节奏也有慢节奏,融汇在一起却非常和谐。正如杨澜馆主说的:“生活有狼吞虎咽的时候,也有细嚼慢咽的时候,重要的是可以掌握好自己的节奏。”

  《你好!生活家》今晚将带让我们感受更多生活中的用心、生活中的温度和热度,每周 四晚21:40将在浙江卫视准时播出,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张歆艺 | 谭维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