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咖啡风暴》首映获好评 谭卓现身揭三大看点

电影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12月29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8日,由路画影视传媒出品的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暨映后见面会,影片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主演谭卓现身与观众互动。影片不但成功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并获得意大利大卫奖提名。放映结束后,《咖啡风暴》收获了影评人和媒体的一众好评,全球化的主题,人文、政治、经济等丰富的内涵,浓郁的异国情怀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都成为影片被热议的看点。

 

  看点一:首部中意合拍片

  《咖啡风暴》是首部由中国、意大利、比利时三国合作拍摄的里程碑式作品。在比利时,被盗的银色咖啡壶引发了一连串的灾难性后果;在意大利,价值不菲的麝香猫咖啡吸引了一伙盗贼铤而走险;在中国,种植咖啡的村庄陷入工业化学污染的危机中。“这是中、意、比三国首次正式合作拍摄,是个开拓性的项目,希望后续会有更多这样的合作。咖啡作为一种全球性的文化,我希望通过咖啡的味道将各地的情感联系在一起,片中的三个故事就像不同的味道值得品味。”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表示。

  看点二:实力派跨国组合

  本片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曾多次荣获国际大奖的肯定。他所执导的影片《听见天堂》不但获得意大利大卫奖,同时该片还在圣保罗国际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蒙特利尔青年电影节及其他20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重要奖项。该片在豆瓣电影亦获得了8.9分的超高评分,堪称神作。

  影片中,青年演员谭卓与实力派演员芦芳生搭档,共同出演了一段发生在中国的故事。谭卓曾因出演《春风沉醉的夜晚》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芦芳生亦凭借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获得优酷大剧盛典最佳男配角奖,相信这些实力派跨国组合能够在影片中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和克里斯提诺·波顿导演合作非常放松,作为他的朋友我十分享受这次拍摄经历。”谭卓谈论与导演的此次合作。

  看点三:小咖啡大能量展现异国人文情怀

  《咖啡风暴》中“咖啡”以一种不起眼却又惊人的方式出现。比利时篇中的阿拉伯银咖啡壶,意大利篇的咖啡师,以及中国篇的咖啡种植场和用咖啡作画的画家。咖啡虽然作为影片的重要元素,却没有被过度表现和渲染,以一种微妙细碎的方式出现。而“咖啡”元素出现的背景则是深陷经济危机的意大利和比利时,以及经济高速发展却面临环境问题的中国,三段故事相互交织存在着若有若无的联系,影片利用咖啡悠久的历史、丰富的味觉体验以及地域差异等特征,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多样的人文情怀,以及当代社会面临的种种挑战。

  “《咖啡风暴》展现了不同国家的人因为生活而作出的改变,小小咖啡蕴含的不只是生命的苦涩还有希望,是一部用心且难得的剧情片。”一位现场观众表示。在谈到为何选择制作这部影片时,本片中国部分的制片人——路画影视传媒CEO蔡公明先生表示:“《咖啡风暴》这部影片是对政治、经济、文化等主题的大胆尝试,这部影片不仅是讲述个人的故事,也是对当今社会所面临问题的一种探讨,也希望路画今后能制作出更加多元化和高质量的电影。”

  将于12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的《咖啡风暴》。

推荐阅读 咖啡 | 谭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