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惜君携郭顶《如我》 全新世界观解读自我和人生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沉淀2年,厚积薄发,太合音乐集团服务艺人刘惜君,在相继推出《嗜睡症》《如我》《浪里游》三大主打歌并广获好评后,今日,全新专辑《如我》震撼来袭。此次新专辑,惜君携手华语两大音乐新浪潮制作人郭顶、郑楠联合打造,10首新歌突破以往曲风,以“夜和梦”的空间为伸展台,以“爱”为核心,从音乐风格到歌词议题,都呈现了一种如梦似幻的异次元感,用一种全新的世界观来解读自我和人生,从音乐本质上挖掘出更多面更深层次的刘惜君。

万众期待中,刘惜君2017最新专辑《如我》终于来了!这一次,惜君要用音乐探寻内心真我。此次专辑特别邀请了金曲奖级年轻音乐人郭顶和郑楠担任制作人、新潮流系音乐词作者企划人葛大为担任歌词统筹。新专辑《如我》突破了刘惜君以往单一纯净的音乐风格,从流行的框架中跳脱出来,带着一种实验性的想法,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同时也很刘惜君!整张专辑以“夜和梦”的空间为伸展台,以“爱”为核心,从音乐风格到歌词议题,都呈现了一种如梦似幻的异次元感,用一种全新的世界观,解读自我和人生。佛家有言“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人有贪嗔痴便有喜怒哀乐,然而世间万物没有什么是绝对的,而万事也都像梦幻泡影露电一般都是稍纵即逝,应当保持自在平常心。正如《如我》歌词中唱的“如是能自在如我/如我才能成快乐”,点睛了整张专辑的含义。

首波主打歌《嗜睡症》,突破以往曲风展现出更深层次的刘惜君,诠释出“爱情不是病,心动起来睡不醒”的含义。突破性的唱法、全新的曲风令人耳目一新,歌曲一经发布不仅在多个音乐平台迅速夺冠,在广大网友间亦是好评不断。专辑同名主打歌《如我》,唯美的歌词开创性地运用16个“如”字来铺陈每一句,探问自我的存在,松绑内心的自在。该歌一经推出便迅速俘获歌迷们的耳朵。第三波主打歌《浪里游》,在这首歌中惜君唱出自我心声,同时鲜明地表达出新时代女性的情感心境与态度。歌曲自发布以来便深受广大女性歌迷们的喜爱并引起大家共鸣。

除了已发布的3首主打歌外,今日与新专辑一同上线的另外7首作品同样令人惊喜不已。惜君用声音化身精灵遨游太空的《梦银河》、成为2017《最美表演》片尾主题曲的《说完》、深情唱出了感情暧昧不清边缘状态时默契的《你忘的我忘了》、贴合了专辑“夜和梦”设定的《夜行》、讲述人间百态殊途同归概念的《同一件事》、表达出“爱是一把双刃剑,让人甜蜜让人痛”的《秘密》、令惜君如获至宝的小清新复古电子风歌曲《该忘了》等,无论从曲风上还是唱法上都突破了以往惜君给人的固有印象,营造出一个崭新而多变的音乐宇宙,让惜君能用自己的声音在那里肆意欢舞,从而突破和打开固有的外壳,有了更自我、更多面的展现空间。通过这张专辑,让人看到了更多面、更深层次的刘惜君,更令人听完后恍然大悟,原来惜君也能唱这样的歌。

值得一提的是,专辑设计方面,为了从视觉上体现出专辑《如我》的含义,封面主要展现出如我如水的意向、自我镜面的反射。作为主流歌手,这也是惜君第一次尝试在专辑封面放弃自己个人头像,是希望可以更大程度回归音乐本质的意识。而专辑的封底则是类似水星荡漾在夜空中,亦构造出一种水波纹的视觉效果出来。内页中人像与概念图搭配着体现出每首歌的意境。别出心裁的是,就连歌词的排版尺寸处理,都裁切成水波纹的样式。而歌词页中那些黑色点点的东西,如果细看的话会发现,把这些点用线连起来就是一副壮丽的金牛座的星空图,暗喻着金牛座的刘惜君。

推荐阅读 刘惜君 | 郭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