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莞瑶:你若盛开 清风徐来

华语明星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12月29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好久不见!”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女孩回了神,明媚的眼眸中充满了欣喜。她叫张莞瑶,是我的发小加死党,也是我今天要讲述的主人公。自从她怀着梦想踏上大洋彼岸,我们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了,没想到再见到是在洛杉矶街头的咖啡馆。记忆中的她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姑娘,总觉得她那爽朗的笑声是具有治愈系的。眼前的她并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样的爱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好似有一种魔力,能把你快速代入她的世界。

  多才多艺的“任性”女孩

  大概从我有记忆以来就与她相识了,幼儿园时期玩在了一起,记得那个时候最盼望的就是周末可以住在一起不分开,她家或者我家都好。从小,张莞瑶就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小孩儿,当同龄人都在为了一包糖豆傻乐半天的时期,她仿佛已经为自己勾画了自己的蓝图。那个时候小女孩大多都会被父母送去学舞蹈,但娇生惯养小孩儿哪能受的了那份儿醉,现在想来那个时候被老师按着拉筋和每天练功的情形我都不由倒吸凉气。可唯独她,每天到点儿练功,到点儿上课,从来没有偷过一次懒,这也让她成为了大人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拉筋实在疼得受不了的时候,5岁的孩子也只是默默地抹眼泪,却没有放弃。有的时候大人都看不下去了,劝她说要不咱不跳了吧,可小小的她那坚定的眼神仿佛说明了一切。于是,我们小伙们里面只有她坚持了下来,并一直坚持着拿到了专业舞蹈10级的证书。芭蕾舞,民族舞,现当代舞,样样都拿的出手。这可能也为她后来的艺术生涯奠定了强大的基础。岁月如梭,当初那个小女孩出落得亭亭玉立。听她妈妈说,她还自己要求学钢琴并且也拿到了最高级的证书。对于一个小孩儿来说,这得是有着何等的毅力才能在贪玩的孩童时期安静的坐着背那一页页枯燥的音符。她好像就是这样,在她的字典里的没有半途而废,自己选择的就要有始有终,从小到大,这一特点从来没有改变过。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高考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是一件决定命运的事情。梦想在那个时候竟显得无比奢侈。一向乖巧听话的张莞瑶,为了捍卫自己的梦想,第一次跟父母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从小就浑身充斥着艺术细胞的她对荧幕上的人物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看着别人塑造的形象总会安插在自己的身上过一遍戏瘾。可是家里没有从事文艺工作的,更何况是演员,这个离我们那么遥远,那么虚无缥缈的一个词语,一个在中国封建时代被抨击的一文不值的职业。即使是再开明的父母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走一条在他们看来没有把握的路。将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是父母对她的期盼。胳膊拧大腿的过程是很痛苦的,在现实面前,我知道,这样一个怀揣梦想的女孩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最终她说服了家人,报考了贵州大学艺术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在校期间,主演了孟京辉话剧《琥珀》(女一,沈小优),田沁鑫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女一,王娇蕊),《暗恋桃花源》等经典话剧。还曾出演法制栏目剧以及广告《百万新娘》。于2015年参演电视剧《一见不钟情》。大学期间的张莞瑶简直如鱼得水,一心扑在了自己热爱的专业上,那些嘲讽她的声音,她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证明。

  怀揣梦想追梦大洋彼岸

  “我发现不论你在什么环境下,只要有自己的信念,都能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她笑着说。

  大学生活一转眼就要结束了,这时的张莞瑶开始变得焦虑,是听父母的话找工作安稳的生活,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再打拼一把?最终还是梦想战胜了眼前的现实。她最终决定出国继续深造,2015年来到纽约电影学院洛杉矶分校,研读表演研究生学位。那段时光是她迄今为止最难以忘怀的时光。多次获得学校嘉奖,于2017年一月,以GPA3.83/4.0的优异成绩顺利荣誉毕业。她说,这种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滋味,我终于品尝到了。

  你若盛开 清风徐来

  独自一人在美国打拼的日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语言和文化的不同让初来乍到的张莞瑶到处碰壁。刚到美国的她,英语口语不流利,在超市买东西都会受到他人的白眼。还有她讲述自己刚到洛杉矶,由于上学的地方与住的地方距离很远。因为自己英文不好,坐公交车往反方向行驶。结果后来发现时已经过了很久,身上也没有多余的零钱再坐公交车,只好徒步走了2个小时才到上课的地方。路上还没警察拦下来说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因为她不知不觉自己走上了一条高速公路却浑然不知。美国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没有收费站。所以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眼前的那条类似于平常街道的路其实是高速公路。好在美国所有的车辆都是会礼让行人才没有出现事故。张莞瑶尴尬的笑着说“还好警察叔叔念及我是初到美国人生地不熟,才让我走的。不然我可能就要被抓回警察局了。”

  现在的张莞瑶依旧每天的忙碌着,跑剧组,见导演,递简历,接商演。以前的被放在温室里培育的花朵,现在却要在风雨中独自努力生长。“你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这样的话你想要的便都来了。”26岁的张莞瑶经常这样对自己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