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主演谭卓现身揭秘看点

电影 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年12月29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部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将于12月30日全国上映,并于昨日举行了首映见面会,影片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主演谭卓共同出席,解读这场由咖啡引起的“味觉风暴”。该片曾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并获得意大利大卫奖提名。片中谭卓饰演用咖啡作画的艺术家阿芳,以卖画所得收购咖啡田进行绿色环保种植的她也以小见大地启发了青年企业家任飞(芦芳生饰),“拯救”了自己热爱的这一片纯净土地。

  《咖啡风暴》 席卷全球 咖啡引发别样 蒙太奇

  《咖啡风暴》讲述了三个动人的故事,它们分别发生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比利时,哈默德是一家小当铺的主人,一次抗议经济危机的暴乱中,他十分珍惜的咖啡壶被偷。哈默德找到了偷咖啡壶的人,但他没有想到不久他的生命将受到威胁;意大利,伦佐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咖啡师,当得知妻子露西亚怀孕时,为了维持生计,他铤而走险加入了一场咖啡抢劫,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他预计的走向发展;中国,年轻有为的任飞(芦芳生饰)被派遣去解决云南工厂的生产事故,他邂逅了一名神秘的年轻女艺术家(谭卓饰),并且学会了直面人生……在种族冲突、经济危机、生态问题等全球性问题的大背景下,电影通过小人物与命运的抗争,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多样的人文情怀,而咖啡则成为三个故事相互连接的纽带。

  片中谭卓饰演的女艺术家阿芳出生于咖啡农家庭,因父亲离世回到故乡——云南普洱,曾在北京闯荡过的她有着艺术家的敏感通透,曼妙的身材下却也蕴藏着对咖啡、对艺术、对环境、对人生的透彻和热爱,她隐居山村用咖啡作画,买画所得用于收购咖啡田进行绿色环保种植,不仅赋予了画作和咖啡更深远的意义,更用小小的画笔和咖啡豆“拯救”了一家工厂的潜在危机,拯救了家乡的环境。

  谭卓优雅现身首映交流 感性作品理性解读

  12月28日的首映交流会上,谭卓一身黑白长裙优雅亮相,刚刚结束第5年《如梦之梦》演出的她首先被问及电影和话剧有何不同,谭卓表示:“电影是‘遗憾的艺术’,而话剧可以用反复的揣摩乃至‘一万小时定律’做到更趋近完美的表演效果”。对于出演首部中国和意大利合拍电影,她也表示这部电影“意义非凡”,可以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本片由咖啡引发人们关于人文、社会、民生的思考,而这些也正是她希望通过作品能够引发人们关注的问题,加上本身就很喜欢不同类型的艺术,所以这次出演《咖啡风暴》中的女艺术家,谭卓更用“命中注定”来形容:“咖啡像生活一样都是苦的,如果希望它变甜,需要放糖、搅拌,生活也一样,想让它变好,首先要付出行动。”

  谭卓曾凭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提名第62届戛纳电影节影后,2012年其主演兼制片的独立电影《小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因在众多文艺片中精彩的表演,谭卓被业界誉为“文艺女神”,演技得到圈内的一致肯定,因此也备受优质导演青睐,与曹保平导演合作过《追凶者也》后与忻钰坤导演合作的《暴裂无声》,由宁浩监制、搭档徐峥主演的《中国药神》也将于明年上映。对于角色,她始终坚持自我,在不同影片中发光发亮。

推荐阅读 谭卓 | 主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