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视连续剧《生逢灿烂的日子》研讨会在京举行

电视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2月30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9日,由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生逢灿烂的日子》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研究部主任陈超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赵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安徽省广播影视联合会影视传媒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童加勃、安徽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顾问周志友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与《生逢灿烂的日子》艺术总监、编剧、主演果靖霖,总制片人郑立新、关小红一同探讨《生逢灿烂的日子》的热播现象。

  由导演周友朝执导、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领衔主演的怀旧都市情感剧《生逢灿烂的日子》自开播以来便一路稳居收视之冠,成功收割各年龄层观众的如潮好评,获得了傲人的收视率成绩和超高的观众口碑,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据统计,《生逢灿烂的日子》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同步播出26天,共计25天占据省级卫视黄金档收视率排行榜首,19天包揽榜单前两位,连续24天收视破1,最高收视率达1.599%。其中,北京卫视平均收视率达到1.319%。网络收视同样喜人,爱奇艺VIP独播平台点击播放量超过15亿次。除了高收视率外,该剧播出之后好评不断,口碑迅速累积,豆瓣评分最高达8.7分,成为各大社交媒体的热门讨论话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均给予专题报道。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国家一级编剧、著名作家刘和平等业内专家给予高度评价。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在剧目类型年轻化的整体态势中,《生逢灿烂的日子》却逆流而上,不盲目跟风市场潮流,自信打磨原创作品。它沉稳厚重的基调,给寒冷冬日带来了一抹春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