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话题剧《老中医》杀青陈月末不舍 为戏狂甩20斤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1月02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杀青的话题剧《老中医》让不少网友喜欢上了敬业的“星二代”陈月末。不过,也有很多人很疑惑?为什么作为父亲的陈宝国那么魁梧,儿子陈月末却那么瘦弱呢?在该剧日前于上海杀青时,记者采访到剧中饰演“小铃医”高小朴一角的陈月末。原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在进组前硬是甩掉20斤体重,以至于不少熟悉他的人看到后都大呼认不出来了。

  努力学医 为戏狂甩20斤

  《老中医》由编剧高满堂和导演毛卫宁两大“金牌组合”操刀,在近日杀青时曝光的片花中,除了陈宝国、冯远征、许晴等实力演员的精彩演绎外,以陈月末为代表的优秀青年演员的亮眼表现也让很多网友意外又惊喜。

  在戏份杀青后,陈月末在回答记者采访时透露,为了演好“小铃医”,他可是没少下功夫。开始拍摄前半年,自己就跟随中医老师学习中医知识,几个月下来,硬是学会了把脉,《黄帝内经》、《本草纲目》中的不少章节也硬是被他啃了下来。

  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陈月末还有一项艰巨任务——减肥。“小铃医是穷苦出身,在初登场时既贫穷又带有浓厚江湖气,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所以肯定是面黄肌瘦的。”陈月末解释。为了形神俱似,陈月末拼命地减肥,终于在进组前完成了瘦身20斤的光荣“成就”。脸型也一下子由国字脸,变成了尖下巴。开机当天,导演毛卫宁看到“面黄肌瘦”的陈月末也为之动容,直竖大拇指。

  努力学戏 4个月几乎无休

  《老中医》经过120天的拍摄正式杀青,陈月末也与剧中“小铃医”暂时说再见。该剧杀青后,陈月末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感谢我的高小朴,小铃医高小朴从我的心里走了,他在我心里住了十个月,这一走,突然心里空落落的。”足见他对《老中医》的用情之深。

  据悉,《老中医》整部剧拍下来大概1600多场戏份,小铃医的戏份就占近三分之一,500多场的戏份,平均下来几乎每天都有大量戏份。片场工作人员透露,每天拍摄时,陈月末都早早到片场准备,除了自己埋头研读剧本磨炼演技外,还经常与其他演员探讨角色,把握人物的心理状态,与小铃医“同吃同住”,更被工作人员调侃已经“疯魔”了。对此,陈月末表示,剧组把那么重要的戏份交给自己,自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另据记者了解,陈月末的作品在一众青年演员中,不算高产,但是始终都保持着高质量。对此,陈月末表示,自己会始终不忘初心,拍摄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来感谢大家对自己的支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