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春天序曲 法国新欧洲交响音乐会”在德阳市奏响

音乐会/舞蹈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1月02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9日晚, “春天序曲——法国新欧洲交响音乐会”在德阳市演艺中心激情奏响。50多位法国艺术家倾情演绎的中外名曲不仅让德阳观众感受了一场无以伦比的音乐盛宴,更是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第三届德阳音乐季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的大幕。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全面的了解本届音乐季的台前幕后,29日下午,金路集团组织召开了德阳日报社等媒体记者见面会,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彭朗向记者朋友介绍了赞助此次活动的初衷及美好愿景,并希望借助公益平台,加快金路新兴产业的转型发展,为德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近700名德阳市民对本次演出充满了热忱的期待。著名指挥家、法国新欧洲交响乐团创办人尼古拉·寇茨担任晚会指挥,曾获2007年赛隆蒂博国际大赛第五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伊勒德卡尔·范思诺担任乐团首席。当晚参演的法国乐坛名家还有小提琴演奏家乔治·图道哈斯、女高音歌唱家爱娃·高盖特、男高音歌唱家保罗·高科雷等。当晚的演出以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拉开序幕,华丽流畅的全奏带出热烈欢腾的氛围,调动起观众的激情,使得全场喜气洋洋。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组曲》、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作品2号》、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作品6号》、比才的《卡门组曲》等管弦乐作品,以及女高音独唱《哈巴涅拉》、男高音独唱《今夜无人入眠》、男女声二重唱《祝酒歌》等经典之作一一奏响。

  法国音乐家们娴熟的演奏技巧、沉稳扎实的艺术功底、华彩四溢的舞台表现力,完美地表现了这些世界名曲的主题与风格,加深了观众对交响乐的理解。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法国音乐家们还特别演奏了中国经典名曲《红色娘子军》、《北京喜讯到边寨》,台上台下互动为一体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连续两年的成功举办,“德阳音乐季”已经成为一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创新名片,而金路也早已在德阳市民心里烙下深深的公益企业印记。作为德阳本土第一家上市公司,金路正借助公益的力量,以崭新的企业形象践行社会责任,为推动集团和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