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我的青春遇见你》湖南卫视热播 情感共鸣引深思生活质感暖人心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4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新锐导演李木戈执导,青年编剧崔冉、于帆联合编剧,魏千翔、姜妍领衔主演的青春怀旧生活成长大戏《我的青春遇见你》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晚20:00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热评不断,凭借怀旧温暖的氛围、流淌的生活质感、演员不俗的演技、良心的服化道以及有共鸣的情感,获得了不俗的口碑。今日该剧再曝由新晋小花陈昊宇演唱的片尾曲《记忆发光》MV及一组歌词版海报,亲切舒缓的唱腔配合细腻走心的歌词,不仅凸显了该剧温暖明亮的氛围,也让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其中。“那些转身后才留下的泪,都留在了记忆里发光”,瞬间击中无数网友的内心,纷纷留言称“简直就是奋斗在大城市中我们这些小人物的内心写照”,“忍不住泪奔,已开启单曲循环”。

  从“欲将初吻”到“划清界限”  魏千翔姜妍“丧燃夫妇”波折多

      在《我的青春遇见你》昨晚播出的剧情中,陈也秘密化身“上海滩许文强”,送鞋、请看电影、练歌房献歌等追女妙计不在话下,更有了背李招娣回家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而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剧集中,陈也和李招娣的关系更是一波三折。两人先是因为一场“美丽的误会”差点献上了“荧屏初吻”,后却因为李父的阻碍“划清界限”。然而分开后的两人却“剪不断理还乱”。陈也为了李招娣英雄救美,而李招娣误以为陈也有了新欢醋意大发。究竟两人又将凭借何种契机重新走到一起,成为接下来剧集的看点之一。而在另一条情感线索中,陈也的弟弟陈昆和苏娜也“压力山大”。一方面,陈母催促陈昆带女友见家长,却和苏家势不两立,导致陈昆对女友的身份无法启齿。另一方面,苏娜带着满腹委屈独闯陈家,却仍在陈昆的恳求下将自己的身份吞在肚子里,她对陈昆失望至极,两人欲将走到分手的边缘。二人的情感将何去何从,也成了观众心中最大的疑问。此外,“小辣椒”李来娣和她“钓”到的男友刘强正打得火热,却不知未来巨大的隐忧;而陈也的相亲对象葛青转投小陶的怀抱,难以想象日后又会给男女主角挖出怎样的“坑”,这些都有待观众到今晚的剧集中一探究竟。

 

       从“怀想曾经”到“映射当下”  共鸣之外更有反观与审视

       除了丰富饱满而又不失轻松幽默的情节设计,《我的青春遇见你》还凭借温暖走心的氛围引发了一众网友的强烈共鸣。比如,像剧中人物陈昆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很多人童年里那个永远无法超越、却又总被父母挂在嘴边的角色;李招娣和李来娣姐妹俩光顾看电视吃饭,全然忽视爸爸夹到碗里的美味,以及他亲切甚至带点“讨要”色彩的寒暄,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年轻时的写照;此外,李招娣穿上过时的裙子哄爸爸开心、陈母刀子嘴豆腐心给陈也做夜宵等温暖桥段,也让观众心头一热,感动非常,不禁想要立刻回家陪伴父母家人。不少网友纷纷感慨:“想起了小时候和爸妈在一起的时光”“真的是笑了哭,哭了笑,给这部剧点赞”。从已播出的剧集来看,《我的青春遇见你》通过90年代的故事,让我们对当下的生活有一种反观和思考,能够从回忆中重新审视自己。该剧用平实却不寡淡的琐事体现生活中小而确实的幸福,从而引发了每位观众的共鸣。据悉,《我的青春遇见你》改编自著名作家滕肖澜的小说《城里的月光》,主要讲述一对小夫妻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该剧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晚20:00热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