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见字如面2》用书信让古韵有型 原来这才叫“风度”

电视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8年01月04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立群读《海瑞写给隆庆皇帝》

  李立群读《海瑞写给隆庆皇帝》

  “古人都这么有个性吗?”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新年继续用书信穿越古今,这周二播出的第九期节目以“古韵”为主题,一经播出好评如潮,有网友称:“比看电视剧更能了解古人的真实生活,学习了”!节目中,主持人徐涛携手老戏骨李立群、杨立新、何冰分别演绎《骆宾王代李敬业传檄天下文》、《海瑞写给隆庆皇帝》、《朱元璋写给国子监太学生》、《嵇康写给山涛》四封信件,四位读信嘉宾生动而富有激情的演绎,精彩的白话文翻译都让遥远而深刻的精髓变得生动有型,给予观众积极影响,有网友看完之后更是在腾讯视频的弹幕上刷留言称:“原来这才叫‘风度’”。

  杨立新读朱元璋霸气圣旨 李立群替海瑞叫屈

  在腾讯视频打开《见字如面2》的第一时间,从右至左涌来的弹幕铺满了整个屏幕。而这些网友似乎都热衷于同一个关键词——“安利”,众多网友都纷纷表示是被安利进来的,网络流行语“安利”后面代表的是年轻观众对于《见字如面2》的强烈认可。

  在第九期节目“古韵”篇中,主持人徐涛生动演绎《骆宾王代李敬业传檄天下文》,把这封骆宾王讨伐千古女帝武则天檄文演绎的令人叫绝,徐涛读到慷慨之处更是将信纸撒向天空,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何冰读《嵇康写给山涛》一信,再现竹林七贤之首嵇康超俗洒脱的名士风度,虽才华无双却不愿做官,历数在古代当公务员的“七大受不了”、“两大过不去”,在何冰读来是诙谐幽默又不失风度。

  杨立新代朱元璋下圣旨,把开国皇帝的任性与霸气演绎的精彩纷呈,这封白话文圣旨虽短小却极狠,当杨立新读到:“将那犯人凌迟了,枭令在监前,全家抄没,人口发往烟瘴地面。”细思其中深意令人发寒,而细心的观众就会发现现代流行用语“呵”也在这封信件中多次出现,在杨立新读来有趣十足却也霸气万分;老戏骨李立群此次带来的是《海瑞写给隆庆皇帝》,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一领清官海瑞的铮铮傲骨的“风度”,委屈痛斥“满朝官员都是妇人”,传神演绎惹人同情又显忠心赤胆;四封信演绎了不同时期的古人风度,以信为介质搭建了时空的桥梁,让遥远时空里的古人形象跃然于屏幕上,优美的白话文翻译不但传神的表现了信件本身的内涵,更是把真名士风度、精神尽数传达给观众,有观众看完在社交平台上留言:“他们的声音真的很有感染力,信件被他们赋予了新的生命”。

  《见字如面2》止庵史航同场论“古韵” 多维解读名士风度

  在已经播出的《见字如面2》的第九期节目中,作出《惜别》的当代著名作家止庵首次以解读嘉宾的身份加盟《见字如面2》,与编剧史航同场论“古韵”。两人带有观点输出的信件解读,令在场观众在听完解读之后茅塞顿开,诸如在对《嵇康写给山涛》一信的解读时,止庵就提出:“嵇康是找这么一个机会,把自己真实的自我说出来了。”通过专家的解读,让信件背后的深意凸显,也通过解读对于信件背后故事的补充:在写完这封绝交信之后,嵇康真的就跟山涛绝交十年之久,直到嵇康被处死之前,弹奏一曲《广陵散》又托孤给山涛,从此《广陵散》成千古绝唱,而嵇康山涛的友情也被千古流传。

  观众也通过节目看到了在世人都抢着追名逐利的时候,作为其中“异类”出现的嵇康,是如何把风骨变成一个时代的风度:士可杀不可用,完全体现了文人的硬骨气。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用生动传神的演绎还原了人物形象,也通过专家多维的解读赋予了信件丰富且极具营养的内涵意义,正能量影响更多观众。下周二晚8点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走心继续,见证明星嘉宾们以超强的声音演绎力,完美演绎信件,给观众奉上视听饕鬄盛宴。

推荐阅读 古韵 | 风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