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聪《共和国血脉》杀青 “史上最虐战斗英雄”

明星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04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原石文化、陕西广播电视台出品,万盛华执导,演员王聪主演的红色情感励志大剧《共和国血脉》日前正式杀青。王聪苦战3个月,从繁华都市北京、荒无人烟的玉门戈壁滩到零下30度的大庆等辗转多地拍摄,真实再现上世纪石油英雄石兴国的战斗人生。

  太虐心!几乎哭光这辈子眼泪

  戏里 ,王聪饰演的钢刀连连长石兴国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脱掉军装卸掉武器,投入共和国寻找石油“血脉”之路,艰苦卓绝攻坚一线。戏外,王聪坦言这段难忘的拍摄经历,演绎“史上最虐战斗英雄”,让自己荧屏首遇“三最”:“从艺最艰苦、感触最深、流泪最多。石兴国一生大起大落,经历太多悲欢离合,承受太多挫折和压力。人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拍这部戏几乎哭光这辈子眼泪”。

  王聪从看剧本第一眼就爱不释手,被石兴国这个角色吸引,“他身上有成长,性格也很鲜明”。但他到拍摄时,才真切体会到虐身又虐心。不仅在真枪实弹中经历枪林弹雨,零下5度滚下山丘呛水,还有一场零下十六度王聪真人真跳泥浆池,情景还原“铁人王进喜用身体搅拌泥浆池”一幕,原有的防水加温措施失效,令他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拍的时候,都顾不及身体健康和生命危险,付出很多,希望大家能期待我在《共和国血脉》这部戏里耳目一新的表现”。

  太幸运!首度合作万盛华导演获赞

  这也是王聪第一次跟万盛华导演合作,二人理念相合,非常投契。万盛华导演给了演员的巨大创作空间,所以王聪在扮演角色时融入很多自己对角色理解,打造了一个“王聪式的石兴国”。王聪直言:“能跟万盛华导演这么优秀的前辈和团队合作,对年轻演员来说是一种传承学习,受益终身”。

  剧本扎实,实力主创班底护航,又能遇上默契的老搭档——蒋方婷、丹琳,互相知道给予的戏点,王聪对《共和国血脉》这部戏信心满满:“我们每个人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去完成自己角色,值得骄傲。希望大家拭目以待!”据悉,2018年将是王聪作品年,将有《执行法官》、《共和国血脉》、《西京故事》、《生死迷情》4部戏接连跟观众见面,亦正亦邪,演绎4种精彩人生,翘首以待“聪之年”演技刷屏!            

推荐阅读 血脉 | 杀青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