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动画电影《咕噜咕噜美人鱼2》导演揭秘创作背后趣事

华语电影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1月04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听,是否觉得这些台词很熟悉:“我一定要救出泪珠……”“咕噜,那太危险了。”“咕噜,谢谢你。”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出现过很多很多与我们相伴过的小伙伴,他们或曾和我们一起抗拒敌人,或曾和我们一起玩耍,是我们记忆中最珍贵的一部分,而《咕噜咕噜美人鱼2》正是诠释着小伙伴之间不离不弃的真挚友情。

  让我们跟随记者的提问,聆听导演分享幕后创作的趣事,在《咕噜咕噜美人鱼2》的热映和种种热评中,感受不一样的角度。

  记者:请导演介绍一下,《咕噜咕噜美人鱼2》讲的是什么故事?

  导演:《咕噜咕噜美人鱼2》说的主要是,我们美人鱼咕噜她在珊瑚家园救回一只来自神秘海鱼,叫泪珠,而将它送回家园的故事。

  记者:从前期筹备创作开始,到现在,影片即将上映,整个过程,花费了多长时间?

  导演:我们是2015年第一部结束以后,我们开始前期的创作,一直到现在制作完成,差不多两年时间。

  记者:在整个创作过程中,哪个部分是耗时最长的?

  导演:可能就是前期部份。前期的设计和创意部分,因为前面所有的设计都是相当花时间的,包括我们场景设计,和一些剧情设计。像场景的话,最开始的珊瑚家园,像这个场景,我们当时想了很多怎么去表现珊瑚家园,后来我们的设计师,无意中看到一个马蜂的窝,这种结构他觉得挺好,于是把这个东西结合画进去,就形成了珊瑚镇现在整体的一个结构。还有像后面神秘的一些海底遗迹,参考了一些中国的、西湖的神秘元素。

  记者:和第一部相比,《咕噜咕噜美人鱼2》角色有变化吗?有没有加入新角色?

  导演:第二部主要是海底的故事,里面大部分的角色都是海底生物。像第一部,陆地的人物可能都取消掉了。

  记者:第一部的反响当时很不错,所以你们才有了拍第二部的想法?

  导演:对,因为我们自身从我们团队和制作方式来说,第一部取得的成绩是还可以的,所以第二部继续一个创作。

  记者:根据国漫众筹的纪录来看,《咕噜咕噜美人鱼2》是国漫史上众筹金额最大的一部动画。当初众筹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有这个成绩?

  导演:当时完全没有想到,因为我们也是一个这样的制作方式,在娱乐宝它的推出以后,有这么多观众来支持,我们也是没有想到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