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黄钧泽献唱电影主题曲《循环》 首次尝试抒情曲风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5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黄钧泽创作并献唱电影《时空终点》的主题曲《循环》,首次尝试抒情曲风,初稿创作时间仅为1个小时。

海报封面

  海报封面

黄钧泽

  黄钧泽

黄钧泽新歌

  黄钧泽新歌

  C-Jay黄钧泽一月发布的为电影《时空终点》作词、作曲、演唱的主题曲《循环》于近日上线。

  据悉,新歌《循环》是黄钧泽从男团ZERO-G单飞后一次音乐追求上的改变:《循环》不仅是黄钧泽首次尝试抒情风格,编曲上也完全R&B曲风,而是选用流行音乐编曲,除了吉他和钢琴几乎没有采用过多前卫的配器。黄钧泽本人也表示,因为《循环》最早是受邀写给电影作为主题曲的,他有意“返璞归真”没有加入太多电子合成器的部分,希望大家能更好地感受歌词的内容。

  《循环》的初稿创作时间仅为1小时。在接到《时空终点》主题曲的创作邀请之后,他看了电影的初剪版,当时也没有想到要怎么去写,2天后钧泽去朋友家吃饭,朋友家有一架钢琴,他坐在钢琴前跟朋友说“我来freestyle一段”,然后他就即兴哼唱了一段,大概20秒,然后跟执行经纪异口同声地说“有了”,于是饭也没有吃成,钧泽就在朋友家的钢琴上开始写《循环》的旋律。“那一刻大概就是灵感来了的时候吧”,钧泽的执行经纪说。

  除此以外,因为一开始没有想到要自己唱是写给女主角欧阳佳演唱的,所以钧泽把高音的部分写得非常适合女生演唱,最后却得知要自己演唱,从声线和音域上这都是一个挑战,钧泽思虑之后坚持不改歌,而是在自己的演唱上找到突破。

  黄钧泽也告诉记者他在电影中看到了西西弗斯那样的痛苦:不断重复,在一个个轮回里自我会迷失,但是音乐人、创作人最幸福的就是音乐是流动的、不同的,这些新的灵感和碰撞让他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在艺术创作上打破这种重复的痛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