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话剧《医》将于18、19日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上演

戏剧演出 来源:光明网 2018年01月08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医者,是乃仁术也。”医生,是与残酷无情的病魔厮杀的英勇斗士,是拯救受尽病魔凌辱的大慈悲者。医生和患者本应是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但是这样的关系却微妙间发生了巨大逆转:一边是辛苦排队几小时,花费昂贵的费用,却仅得到寥寥数语,万般无奈;一边是工作强度大、心理压力大,有时还会遭到无端指责、辱骂甚至殴打。现代医学体系越发展,这样的问题就越凸显。

  因此,话剧《医》将根据当下热议的医患问题,中医、西医孰好孰坏问题,通过话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出来,将中西医碰撞和生命价值融合,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对中西发展和医生品德的思考与讨论搬上舞台。

  据了解,话剧《医》由著名编剧王甦执笔、富俊淇导演,主要通过描绘清代名医王清任疑古创新的勇敢态度,求真务实的严谨态度以及倾心患者的感人事迹,展现其如何对待患者生命、如何对待医学发展的内心剖析和精神力量,体现现阶段融合中医与西医的思路和缓解医患关系消除紧张和对立,以讴歌中国梦,传递正能量。该剧由国内著名公益项目“共铸中国心”基金发起,步长制药全程赞助。以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助推中医药发展,维护医生的良好职业环境,创建中西医发展的良好社会土壤。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前期排练过程中,并将于本月18日和19日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先期向“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志愿者免费演出。

推荐阅读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