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汤非《心念》MV上线 网友力推新一代思乡曲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08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8日,由陈涛作词、王备作曲、金明导演、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汤非演唱的《心念》MV正式上线发布。这首歌曲延续了原有的温情路线,全新演绎了乡愁主题,将游子们背井离乡的愁绪和对梦想远方的渴求糅合得张弛有力。该MV以古镇为背景,乡愁为依托,展现了主人公成长和奋斗的人生经历,表达了漂泊在外的游子们对至亲及故乡的万顷愁思,唤起了国人心底深系的乡愁情结,将“游子情,家国梦”这一时代主题呈现得淋漓尽致。

  久挥不散是乡愁 常绕心头为心念

  《心念》这首歌曲自与大家见面以来,如古镇老井流淌出的甘泉,引起海内外游子的情感共鸣,受到大众的认可和喜爱,并纷纷点赞留言称之为是一首“新时代的思乡曲”,一时成为各大晚会竞相邀约演出的曲目。

  因演唱《狼图腾》、《儿女情长》、《老阿姨》等作品为人熟知的青年歌唱家汤非多年来坚守创作理念,音乐上精益求精,歌曲《心念》的录制,就曾多次进棚磨砺,直到演唱达到浑然天成之感,能触碰到人们心灵最柔软的部分,他才感到满意。创作上他一直拿尽善尽美来要求自己,并把这作为一个歌者的本分,所以心念,也是信念。

  “瑟瑟霜风不息,脸颊横飞冻雨,止不住乡愁油然而起…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返乡潮即将开启,热衷公益的汤非,与陈涛、王备等著名音乐人,联合推出独具匠心的《心念》MV,遥寄游子们对故乡的拳拳赤子之心。《心念》的曲调低缓而炽热,汤非的唱腔细腻而温婉,他略带沧桑感的深情演唱更是赋予了歌曲丰富的画面想象力,切实唱进了所有漂泊游子的心底,宛如冰凉的世界里燃起一团火:当一切都物是人非,故乡也不再是当初的模样,谈及乡愁,不过是留在记忆里的一份心念和对远方亲人、故土的眷恋。冬月的冷夜里,静静地在站台上等待列车,身旁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一曲《心念》缓缓飘过,犹如一股暖风萦上心头,耳畔是临走时父母的声声叮嘱,眼前是父母的一步一回头,百感交集,汇成浓浓乡愁… …

  众星云集打造《心念》经典 “中国第一媳妇”温玉娟倾情出演

  这支汇集了国内顶级音乐人制作的《心念》MV,自拍摄之日起便引起业内外人士广泛关注,一时间关于“心念”的讨论成为业界焦点。因《暗香》、《从头再来》等作品家喻户晓的词作家陈涛作出了他的诠释:“每个人都有一份自己的心念,而这个心念就是藏在我们心里的那个念想。”

  “这个念想忘不掉,更离不开,就像常常萦绕在我们眼前的乡愁……”曾参与《芈月传》、《倚天屠龙记》等多部影视剧创作的作曲家王备如是说。

  《心念》MV导演金明则给出了这样的寄语:“作品有愁绪,但不悲、不苦,小思绪中饱含着真情感、大情怀-----音乐作品的影像通过一条红围巾将母子情、同学情、乡亲情以及一个个鲜活场景的艺术化展现,把一个个温暖而快乐的瞬间凝固成为一个个平凡却又是每个人生中不可分割的生命片段加以呈现,企望更接近每一位有着‘总是在万家灯火闪亮,我知道我将终老他乡’心灵感受的万千游子----心念,与其说是乡愁的心念,其实更是一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心念》MV创作灵感来自汤非本人的奋斗经历,MV中汤非饰演一位离乡在外的游子,少年时为追求音乐梦想,告别亲人,远走他乡,多年后孑然一身,荣归故里,置身水乡故里,睹物思人,抚摸着古镇的石桥,眼前浮现出儿时的种种记忆……据悉,此次MV中的母亲角色由曾在80年代因出演电影《喜盈门》中勤劳贤惠的二儿媳妇“水莲”一角,赢得“中国第一贤媳”美誉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饰演。她的表演端庄大气、温润暖心,是一位实力不凡、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此次零片酬出演《心念》MV,既是对后辈汤非的支持与鼓励,更是为歌曲流露出的乡愁所感动。

  1月8 日《心念》的MV正式全网发布与大家见面,作品主题既延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亘古不变的思乡情结,弘扬了家国一体的传统文化理念,又致敬了优秀文化经典,为思乡系列再添新篇。            

推荐阅读 MV | 心念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