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红蔷薇》杨子姗陈晓重逢热吻 拍戏溺水险窒息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08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耀客传媒出品,郑晓龙任艺术总监,金晔执导,赵冬苓、周萌、王莹菲编剧的“不一样的”谍战剧《红蔷薇》正在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热播,电视剧进入结局周多方情节更加高能,夏雨竹(杨子姗饰)与肖君浩(陈晓饰)这对革命伉俪自新婚一别重逢,包含相思的热吻甜蜜撩苏,同时杨子姗赌上性命拍摄的严酷水刑戏份也即将上演。

  “君竹CP“重逢热吻 陈晓独臂造型上线

  本周夏雨竹的人生继续跌宕起伏,一悲一喜天差地别。喜的是自新婚后就失去联系的肖君浩归来,只不过在执行任务中失去一只手臂,变身“独臂大侠”再度登场,雨竹虽然心中悲伤但终于看到他站在自己面前,情难自禁的两人相拥热吻。而悲的是深受革命熏染的儿子和平误会夏雨竹的军统立场,竟然将枪口对准她,这让肩负潜伏任务的夏雨竹有口难言苦在心头。这般境遇正体现出革命志士,特别是地下情报人员工作的隐忍和不易。

  杨子姗在谈到诠释夏雨竹一角时,曾表示过有两个挑战:一是夏雨竹人生跨度二十二年,自己之前的拍摄经验似乎并不适用于这个角色,特别是在拍摄三十、四十岁时期的戏份时,自己一度找不到感觉。随着融入角色深入剧情,终于渐入佳境找到了窍门;另一个是角色痛苦复杂的内心戏让自己十分感同身受,心里的煎熬使得哭戏量非常大,在拍摄的四个月里几乎两个半月的时间都在哭,以至于眼角膜部分脱落,即便眼睛受损也坚持带伤拍摄,工作热情和使命感令人敬佩。

  杨子姗感受溺水 豁出性命成就真实艺术

  《红蔷薇》以夏雨竹的人物成长为主线,电视剧播出过半她的改变和升级也在一次次剧情高潮中得以体现。已然完全站到革命对立面的顾霜菊(毛林林饰)设计圈套想要揭穿夏雨竹的真实身份,雨竹为了继续潜伏不惜将计就计,赌上性命以求彻底洗清自己的嫌疑。刑房中五花大绑的夏雨竹被固定在木板上,整个人倒立头部完全浸入水中,遭受严酷水刑,在一旁监督的顾霜菊挣扎不忍的情绪则显露出这对曾经亲密无间的姐妹之间复杂的情感关系。这场戏份也被杨子姗选为最胆战心惊的时刻,为追求表演的真实性她亲身上阵体验极致溺水感,由于受重力影响在脑袋没入水中的那一刻,流水全部倒灌入鼻孔肺部严重受压,人体感受极为痛苦。拍摄时杨子姗咬紧牙关坚持一次又一次下水,拼命挣扎的画面让人窒息,疯狂咳嗽大口呼吸,呛到通红的脸色和痛苦的呻吟声都是来自溺水获救后的真实反应,决非流于表面的想象表演。回想起最初胆小爱哭、不谙世事的大小姐,到如今用生命保全潜伏工作的精英特工,昔日菜鸟历经层层磨难和考验,一步步进化终于达到顶级状态,夏雨竹的蜕变是《红蔷薇》所展现的“谍战人生”最有力的证明,也让一路追剧过来的观众感到欣慰和动容。

  随着时间线的推移,革命即将取得胜利,夏雨竹和肖君浩等人的命运最终会迎来怎样的结局,也成为《红蔷薇》的一大悬念,关注江苏卫视黄金档和腾讯视频,后续走向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