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解忧杂货店》热映 票房飘红引爆“全民解忧”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08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东野圭吾同名畅销书改编的中国版电影《解忧杂货店》,现在正在全国院线暖心热映,在跨年档的激烈竞争中,该片票房迅速突破2亿,口碑暖燃。片中,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化身“解忧少年”,与“解忧爷爷”成龙以及三位寄信人——“小城音乐人”“杰克逊先生”“迷途的汪汪”隔空对话,一封封温情脉脉的信件,在寒意袭人的冬日令无数观众的内心暖流涌动,感怀泪目。

  奇幻感、少年感、精致感爆棚 暖心金句不断引发“全民解忧”

  在同档上映的多部影片中,《解忧杂货店》是唯一主打暖心题材的一部。作为东野圭吾最“另类”的一部作品,它不玩悬疑推理,而是大玩奇幻治愈风,静谧悠然的小镇,慈祥智慧的解忧爷爷,写着人生解答的回信安安静静地躺在店后的牛奶箱里,等着寄信人去开启……烛光、信件、老报纸,通过一个个极质朴却又极精致画面,原著中的那家小店在大银幕上温暖“复活”,一段段暖心的解忧故事也被娓娓道来,以信件传递温度,以最大的善意,慰藉着现代大都市的冰冷和漠然。

  在中国版《解忧杂货店》的演员阵容中,年龄最小的董李无忧现在只有9岁,而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李洪其、陈都灵全部都是90后,他们的纠结、稚气、疑惑、迷茫带着满格的少年感,将很多年轻观众迅速带入其中。此外,饰演核心人物“解忧爷爷”的成龙,以及秦昊、郝蕾、潘斌龙、邢佳栋等多位实力演员走心细腻的演绎,令每个角色的成长和蜕变都有迹可循。上映之后,无论是在北上广深辛苦打拼的漂族,还是压力山大的考研族、中年族,《解忧杂货店》温情抚慰着平凡人的种种烦忧,获众多观众盛赞“解忧解压解丧”,“一键清空烦恼”。

  三观正、情怀足、笑中带泪 本土化改编讲好中国版解忧故事

  上映之后,《解忧杂货店》票房飘红突破2亿,本土化合理改编获得了影迷集体点赞。近年来,改编题材在影视剧领域中始终占有重大比例,对此,尤其是对于有着强大粉丝基础的作品来说,改编从来都是双刃剑。作为《解忧杂货店》的主演,董子健表示,其实《了不起的盖茨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都是根据小说改编的,所以重要的不在于它是不是改编,而是在于你是否认真对待这个作品。

  通过一封封穿越时空的信笺,《解忧杂货店》将原著中碎片化的小故事有机组合在一起,形散神不散,从90年代的中国到二十多年后的当下,片中那家小小的杂货店依然传递着它的温情和力量,不曾改变。与此同时,片中的每个角色都很出彩,王俊凯演技的进步有口皆碑,董子健、迪丽热巴、成龙、陈都灵一改以往的形象令人惊艳,而以一首《重生》戳中无数观众泪点的“小城音乐人”李鸿其,本身已经打了十年的架子鼓。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解忧杂货店》给每个人留下了充足的思考空间:我们该如何成为自己的解忧者?

  《解忧杂货店》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影院热映,欢迎走进影院,暖心解忧。该片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推荐阅读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