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挖掘机一哥”抱得美人归 魏千翔开铲车迎娶姜妍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08日 13: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新锐导演李木戈执导,青年编剧崔冉、于帆联合执笔,魏千翔、姜妍领衔主演的青春怀旧生活成长大戏《我的青春遇见你》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晚20:00热播。该剧自播出以来,凭借接地气的角色、轻松幽默的故事、精良的服化道和流淌的生活质感,圈粉无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称“一个90后居然看哭了”、“好想安利给我的奶奶”。今日,该剧曝光一组陈也(魏千翔饰)和李招娣(姜妍饰)的结婚组图,陈也满目含情地盯着新娘,而李招娣则害羞低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让很多观众惊讶的是,二人居然以挖掘机充当婚车,浩浩荡荡的车队气势非常,让人感叹之余只有大写的“服气。

  “挖掘机一哥”娶女神,不寻常婚礼获网友点赞

  在《我的青春遇见你》中,陈也是一个“大缺点没有,小毛病很多”的修路工。虽然他有时毛毛躁躁、满嘴套路,却善良正直、机智灵活。此次结婚,兜里“贫”嘴也“贫”的陈也为了给李招娣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号召工友组建了一支浩浩荡荡、气派非常、由挖掘机和自行车组成的“豪华”车队,秒杀现如今的一众由名牌豪车组成的婚礼车队。对于观众来说,这可能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一方面,陈也和李招娣第一次见面,就是因为“挖掘机”结缘。身为“挖掘机一哥”的陈也在工作过程中不小心撞翻了鞋跟陷在井口的李招娣,二人上演了一次名符其实的“吃土式偶遇”。也正因为如此,挖掘机堪称二人的“定情信物”了。另一方面,陈也和李招娣在相处的过程中经常不走寻常路,求婚的时候竟然用老婆饼当蛋糕,钥匙环当婚戒,洗澡堂当婚房,这波操作也是看的观众目瞪口呆。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称“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这么纯粹的爱情了”、“那个年代的人,结婚还不用考虑车和房,有个爱你的人,就足够过一辈子了”。的确,相较于现今“宁可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的婚恋观来说,“丧燃夫妇”简单朴实又不失浪漫的情感互动可谓一股清流。而这种当下人们缺失却又向往的婚恋观,或将掀起新一轮的话题讨论热潮。

  大时代中的小人物,荧屏内外多共情

  “挖掘机婚车、洗澡堂婚房”之所以会引发如此多的点赞,说到底还是因为它展现了平凡人的生活,表现了小人物面对难题时的小智慧、小情趣,容易引发荧屏内外的共鸣。在近些年的影视作品中,有很多角色都比较真空,比如仙侠剧中的神仙灵兽,亦或是古装剧中的王爷格格,观众也很难产生感同身受的真实体悟。而《我的青春遇见你》则采用平凡百姓的视角,以工薪家庭出身的陈也作为主人公。另外两个干部家庭和个体户家庭,也是我们身边经常可以接触到的家庭类型。对于这些角色来说,踏实干活领工资、娶妻生子过日子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正如电视机前的观众一样。然而他们又没有那么的“佛系”,始终保持着坚忍不拔的激情,以及自嘲却不放弃自信的乐观精神,积极地过着他们的“丧燃”生活。事实上,这些角色也正是当今在大城市中奋斗的小人物的内心写照,虽然他们时常被灌一口“毒鸡汤”,却也能在哭过累过之后,微笑着继续前行。这也是《我的青春遇见你》能够穿越时代,引发共鸣的重要原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