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此时此刻》解密繁华上海众生相 金融经理有演员梦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1月08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卫视“新时代生活日记”节目《此时此刻》第二期,将于1月8日(周一)晚22点播出。本期节目来到上海,链接陆家嘴经融圈的环形天桥,节目组将在72小时的拍摄里,从行色匆匆的过路人身上,观察繁华城市里的众生相。

  城市巨变发展成双刃剑 普通群众生活被负面化

  随着一线城市的经济巨变,带来了产业结构的进阶与无数跨时代性的人文景观。以上海著名陆家嘴金融圈为例,每年数以万计的人们到此或是寻找工作或是观光旅游,而连接着金融圈的环形天桥,人们在这里匆匆而过,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与此同时,城市经济高度发展所带来的生活门槛的提高,不仅将“北漂”“上漂”的生活艰辛进一步放大,同样也为城市普通群体的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压力、户口、经济条件似乎成为了普通群众生活基调的主题词汇,网络上有关城市变迁带来生活压力的新闻频频引发热议,朋友圈也在大量流传着心酸生活故事的文章。然而在维持生计、艰苦寻求出路之外,人们却忽视了他们对对梦想的无限期待以及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他们正以自己的方式与信息化的时代和社会不断靠拢,一步步的为城市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此时此刻》第二期就将深度走访上海陆家嘴连接金融圈的环形天桥,解密繁华大时代下,普通众生群像的真实生活状态。

  《此时此刻》观察繁华城市众生相 感知普通人的真实生活

  《此时此刻》第二期聚焦城市高速发展中的普通社会群体,通过对他们日常生活的观察,展现普通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本期节目将以陆家嘴环形天桥为视角,在72小时不间断拍摄中,解密来往人群里的众生相。

  然而拍摄过程并没有想象当中顺利,时值上班的早高峰时段,许多急匆匆赶赴公司的人们因为时间紧张大都拒绝了采访,但经过节目组的坚持和努力,三天的拍摄当中,还是记录下了各行各业人们的许多精彩瞬间:他们有的是为当演员努力工作赚钱的金融公司项目经理、有的是热爱迪士尼动画的律师事务所助理、还有用歌唱寻找生活快乐的清洁工阿姨、以及用硬币决定是否登塔的建筑工人,他们是怀揣着什么样的信念在快节奏的上海生活的?令人好奇。

  这群来自不同岗位的人们都有着怎样的生活故事?他们怎样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今晚22点,敬请锁定山东卫视,与《此时此刻》感受每一分人生路上的美好。

推荐阅读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