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与大咖导师面对面过招 “青葱计划”十五强突围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09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十位初露锋芒的青葱学员,九位身经百战的业内大咖。告别套路化的遴选模式,奉行创意与能力先行的生存法则。经过学员与导师在面试复评阶段面对面地交流过招,第三届“青葱计划”十五强学员杀出重围,进入下一阶段的培训及选拔。

  九位大咖尽职尽责 兵分三路高手过招

  在海选阶段脱颖而出的三十位青葱学员刚刚集结与各位导师见面,马上就迎来了“面试复评”的考验。本届复审环节请来了九位业内大咖:著名制片人耐安、焦爱民、万娟;知名导演苏有朋、杨庆、李睿珺;资深编剧顾峥、黄石、苏彪。九位导师将兵分三路,每组按照一名制片人、一名导演、一名编剧的配置,对学员进行全方位考核。作为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导师们个个工作繁重,但为了担任评审,他们推掉了很多工作,万娟老师甚至带病出席,苏有朋导演更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提前了自己的回归计划。

  整个评审过程,没有枯燥的一问一答,而是导师和学员们亲切又专业的平等交流。导师们毫无保留地将经验倾囊相授,学员们在聆听的过程中与导师相互启发,火花四溅。有幸进入十五强的学员,还有机会接受资深业内编剧的一对一辅导,将剧本精心打磨。

  青葱学员各显其能 实力突围蓄力追梦

  年轻就要不设限。“青葱计划”在对报送作品的审核过程中,一直秉承着不对作品内容进行太多限制的原则,让每位学员都能够最大限度地做自己想做的作品。资深编剧顾峥老师表示:“来到青葱计划当导师,是觉得它很看重原创性的东西,学员们也非常具有创造力。”本届三十强的报送作品包罗万象,搞得了喜剧,玩得转悬疑,青春题材写出新意,奇幻等放飞想象力的作品也层出不穷。知名导演杨庆老师坦言:“自己来到青葱计划和年轻的创作者们交流也是一种学习。学员们带给我很多思考,评审过程中有很多令我兴奋和受到强烈感染的时候。”

  很多学员都表示,从第一届“青葱计划”起就很关注这个项目,一直都在完善自己的作品,直至有勇气真正报名。进入三十强,让有着电影梦的青年导演们有了全新的期待,但想要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学员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对此,资深制片人耐安老师鞭策学员道:“既然喜欢,就坚持下去。”中国电影的未来寄托在青年电影工作者的身上,希望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推荐阅读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