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人携手草莓音乐节 “月核探险记”完美收官

资讯 来源:光明网 2018年01月09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6日~1月7日,音乐人首次入驻草莓音乐节,在广州引爆了一场前卫时尚、新奇有趣的“月核探险记”。为期两天的现场活动反响非常热烈,完美收官。

  音乐人精心准备的“月核探险记”可谓亮点满满——复古科幻风的月球空间展位吸引了众多乐迷纷纷登航,炫酷的“月核”设计,让人仿佛置身外太空一家火爆的外星人夜总会;“月表”上的腾讯音乐人月亮沙龙齐聚多位原创音乐人及业内人士,热议“什么样的演出值得你花钱去看?”;音乐人专访和现场弹唱让你有机会零距离接触爱豆;“月球”上的外星生物、宇宙星河、Silent disco让到访的乐迷沉浸于探月之旅,尽情释放,感受不凡音乐的无限魅力!

腾讯音乐人携手草莓音乐节 “月核探险记”完美收官

  月亮沙龙再现,对话乐迷“什么样的现场演出值得你花钱去看”

  “月亮沙龙”是腾讯音乐人重点打造的系列活动。继第一期月亮沙龙惊艳亮相北京后,腾讯音乐人又将活动带到广州草莓音乐节,一起探险月核。这一回沙龙向乐迷探讨的主题是“什么样的现场演出值得你花钱去看?”。此次沙龙特别邀请到沉睡电台主理人陈硕作为主持人。1月6日,邀请到知名音乐策划人、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单星级评审陈灵伟,和原创音乐人守麦乐队;1月7日,携手知名原创音乐人陈陈陈,音乐厂牌主理人李恭易以及原创音乐人韦琪、陈俊杰,和乐迷共同探讨音乐和演出的相关话题。

  被问及“对于好的演出有什么衡量标准?”,陈陈陈回答,在成为音乐人后,作为观众,他除了会考量现场调音以及演出呈现的整体效果,还会关注:音乐人是否会在现场表演中对编曲、展现形式等进行大胆的尝试,不按套路出牌,带给观众惊喜。而当身份切换为台上的演出者时,面对观众,陈陈陈会呈现最适合现场环境的表演,比如热闹的音乐节上,带来律动性更强的表演;在环境较安静的live house,会做些迷幻、慢节奏的表演。

腾讯音乐人携手草莓音乐节 “月核探险记”完美收官

  音乐厂牌主理人李恭易,除了拥有多年从业者的身份,还是位资深乐迷。他表示,期待看到不一样的“新”演出,可以是新音乐人的演出,也可以是出道多年的老牌音乐人的新表演。因为这样的演出能够给乐迷带来不一样的观感。比如,老牌乐队在巡演过程中重复已有的表演,或多或少会有倦怠。但如果在演出中加入新的元素,他们就会打开新的状态,也会给乐迷带来惊喜。

腾讯音乐人携手草莓音乐节 “月核探险记”完美收官

  原创音乐人韦琪和陈俊杰也向乐迷们分享了他们对这个议题的看法。在韦琪看来,一场好的演出的核心在于,能够真正打动观众,让观众有所收获,可以是感动、开心或正能量,等等;而陈俊杰也提出,好的演出应兼具音乐性与娱乐性,即达到专业水准的同时,也能被观众接受、符合市场审美。两位音乐人也都鼓励乐迷们去涉猎不同音乐类型。作为听众,他们也会在生活中感受不同音乐带来的奇妙能量;作为创作者,他们也会将这些“不同”吸收,转化为创作的灵感。

腾讯音乐人携手草莓音乐节 “月核探险记”完美收官

  据了解,“月亮沙龙”的取名出自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因为腾讯音乐人计划的使命,就是让音乐人在追寻月亮(梦想)的同时,也拥有便士。当独立音乐市场拥有良性发展,受益的不仅仅是音乐人,更有广大乐迷。

  直击草莓音乐人演出后台,乐迷与爱豆零距离互动

  音乐节现场,腾讯音乐人探班草莓音乐节的后台,为广大乐迷带来新鲜出炉的草莓音乐人专访。

  作为北方人,贰佰很开心新年首场音乐节来到温暖宜人的南方,并调侃道“不用穿秋裤,演出状态很好!”他表示2018年计划将巡演带到去年没走过的城市,相信不同的城市会带给他创作的灵感。贰佰的新作品还在制作推进中,他还想尝试融入新元素,比如民族风。

腾讯音乐人携手草莓音乐节 “月核探险记”完美收官

  阿肆在接受腾讯音乐人专访时,聊起旅行中的感受沉淀下来,就形成了自己的作品;相信2018年的旅行会带给她更多的灵感。回顾之前与林宥嘉的合作,她透露当时的情景:林宥嘉喜欢吃炸鸡,正好听过她的代表作《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阿肆便和他分享《致姗姗来迟的你》的demo。两人一拍即合,便有了合作。阿肆还和乐迷们透露,新的一年,她已经物色到中意的合作对象,与她气质相符,非常合拍。至于是谁,先保密,相信会给大家惊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