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际舞蹈美育教育实验基地”在深圳举行揭牌仪式

资讯 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1月10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6日,“国际舞蹈美育教育实验基地”在深圳高级中学举行了揭牌仪式。深圳高级中学(下称“深高”)在“舞蹈课程研发”及“舞蹈拓展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公校教育前列,而本次“深高”以国际战略研究的视角,与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共同建立“国际舞蹈美育教育实验基地”,意味着“深高”在校园舞蹈美育教育方面奠定了里程碑的基础!

  

  中国舞蹈家协会党组书记罗斌先生、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刚先生、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先生,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先生、深圳高级中学黄显甫校长、深圳舞蹈家协会主席林树森先生、深圳舞协副主席兼深高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高洁、以及来自深圳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江小萱、张泽河、刘晓敏、周艳华、赵青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想要了解一个民族的文化,就去看他们跳舞吧!”罗斌先生在致辞中说道:“每个人都有舞蹈的权利,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激活他的舞蹈权利。深高的舞蹈教育要从目前的范例向未来系统化发展”。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港龙舞蹈创始人王永刚先生在发表致辞时诠释了“国际舞蹈美育教育实验基地”中“国际”二字的深刻意义。他曾代表中国去过很多国家,看到了舞蹈在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了这些国家的学校是如何通过舞蹈让孩子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同时也领悟到拥有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是何其重要,他亲眼见证了那些经过舞蹈熏陶的孩子是如何成长为彬彬有礼的绅士和高雅迷人的淑女。他还看到众多国外知名高校的学生不仅在舞蹈学习中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且在学术上也非常优秀。

  “我们正处在一个全面加强美育的时代,每个人都有重大的使命。”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先生说道:“加强国际交流与国家的影响是连在一起的,希望“国际舞蹈美育教育实验基地”成立之后,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理论研究、国际交流方面作出更加有效的成果。”

  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先生在会议中表示:“希望“以揭牌为契机,以基地为平台,整合更多的资源,集中更强的力量,创造更优的条件,安排更多的经费,研究更多的成果,提供更好的示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深圳舞蹈行业发展多年来,在各方的支持下,不断探索进取,但深圳舞蹈行业需要更加快速的发展,走出我们的个性,走出一条新的道路。”深圳舞蹈家协会主席林树森先生在发言中如是说。

  深圳高级中学校长黄显甫也明确提出,“深高要引领深圳中小学舞蹈教育发展,把普及舞蹈作为使命,不但要培养会跳而且要培养理论性的跨学科舞蹈界人才。”

  揭牌仪式上,各级领导均对中国青少年舞蹈教育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深圳高级中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率先成立“国际舞蹈美育教育实验基地”,也将为中国院校的国际舞蹈美育教育树立一个高标准、高水准的标杆。

  作为此次揭牌仪式的执行方,港龙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响应国家政策、全面号召贯彻舞蹈进校园的方针,派遣港龙舞蹈一级国标舞教师常驻深圳各大校园任教,在舞蹈美育教育上,迈开了精彩且有前瞻性的一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