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风筝》宫庶六哥上热搜 孙斌获赞教科书级表演

电视 来源:华声在线 2018年01月10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风筝》到底有多火,不仅有屡破记录的收视率,更获得了网友的好评如潮!六哥出山、宫庶被抓,二人坟场重逢宫庶绝望被捕。这幕被网友评为教科书级表演的虐心大戏一度把“宫庶六哥”送上了微博热搜榜,牵动了亿万观众的心,难怪网友直呼“太虐心了”。一部谍战剧,一段兄弟情,跨越三十年人生的纠葛、信仰的对决,在二人的跌宕命运中,观众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情义的珍贵和现实的无奈。

  深藏不漏老戏骨,细数孙斌荧幕经典

  无论是对《风筝》,还是对观众而言,“宫庶”这个角色,无疑是一个经典的荧幕形象。宫庶的成功,不仅得益于特殊年代背景的剧情设置,还有演员对角色理解与刻画,宫庶这位荧幕经典角色的扮演者,他就是孙斌,一位在演艺圈打拼近20年的实力演员。命运的变幻、情感的冲突,鲜明的角色背后,赋予孙斌更多的表现空间和更大的挑战,本次塑造的宫庶形象更是深得人心,观众无不为这位老戏骨的精湛演艺点赞。

 

  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凭借跨年谍战大剧《风筝》,孙斌再次走进观众的视野。这是一位极其低调的“老戏骨、新博主”。五年的等待,风筝终于开播,开播前剧组开通官方微博联动主演联合宣传,迟迟不见宫庶扮演者孙斌,以致柳云龙、罗海琼联合剧组上下掀起了一波微博、朋友圈寻人浪潮,当大家终于盼到了演员孙斌,才发现他是刚刚开通了自己的微博,足见孙斌过往的低调之风。其实孙斌本人着实是一位老戏骨,相对宫庶的惊艳,或许你会惊讶于孙斌的潜心专研,不事张扬。其实这位演员早已在过往的作品中,展现了其过人的表演天赋,并且他的每一部作品都出自大家之作。从李少红、黃蜀芹、尤小刚,到尹力,候咏、沈好放、柳云龙,近20年的演艺生涯中,他多次与大腕导演合作,塑造了众多经典的影视剧。

  漫漫演艺生涯路,他从积累到爆发

  他是李少红导演执导《大明宫词》中的二皇子李贤,他将这位敏感、神经质又极富野心的太子入木三分;他是尹力导演执导《母亲》中的陈凯,一个仗义讲义气,为了爱人铤而走险,误入歧途的货车司机,真是让观众既心疼又气恼;他也是沈好放导演执导《下南洋》中的彭虾仔,塑造了一个怀抱掏金梦的穷苦渔民,却被苦难生活和鸦片扭曲,变得无赖、自暴自弃,最终被不曾泯灭的善良救赎的底层劳动人民形象,真挚淳朴的人物形象同样也深深扎根观众;

  《下南洋》饰演彭虾仔

  他还是尤小刚执导《孝庄秘史》中的洪承畴,年仅二十多岁的孙斌,娴熟驾驭了这个年龄跨越四十余载,且人物性格深沉厚重的清王朝历史上著名汉朝降将,并将这个身份复杂且极大争议性的角色塑造的栩栩如生。

  《孝庄秘史》饰演洪承畴

  他又是赖水清执导《倚天屠龙记》中的陈友谅,他用极其内敛的方式,塑造了一个阴狠毒辣,却又笑里藏刀,城府深厚的当世枭雄,让众多网友过目不忘。

  《倚天屠龙记》饰演陈友谅

  从正面人物,到反面特务,从壮志青年,到史书大臣,面对身份、性格各异的人物,孙斌总能准确再现了各类人物的真实性,获得导演和观众的赞扬与认可。对于表演艺术,孙斌的演绎,也总能坚持做到避免雷同的同时又追求独具品位,正如著名制片人李晓婉说:“斌是个永远看不到极限在哪儿的演员“,所以他塑造的荧幕形象往往个性鲜明、性格迥异、入木三分,不分大角色小人物,每一次的塑造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宫庶的成功,是孙斌多年演员生涯累积的爆发。从宫庶到孙斌,不同的是人物所处的时代背景,和无法摆脱掉的命运,相同的是来自角色与演员在精神本质上的相似性。对孙斌而言,辞去上海人艺的舞台而独闯竞争激烈的影视圈,需要的是勇气与魄力,他也曾坦言非常感谢李少红导演当初对他的赏识和鼓励,绝对是他开启演艺之路的伯乐。他感谢每一位给过他信任与坚持信念的合作伙伴,特别是本次《风筝》导演兼主演柳云龙导演,可谓是孙斌演员生涯的贵人,孙斌多次表示他非常荣幸加入《风筝》剧组,剧组的每一位演员、幕后工作者都让他刮目相看,也因此他相信这部作品一定可以获得观众的认可,虽然这次的认可姗姗来迟了五年之久,观众朋友也耐心等待了他五年之久,五年期间他推掉了很多剧本和合作,最终《风筝》的热播和观众对宫庶的盛赞,一切的等待值了!

  北漂15年,深耕表演近20年,孙斌始终坚持表演的内心真我,从不随波浊流,而能真正做到这一切最需要的是一个演员的坚持与隐忍。3年的时间打磨剧本,209个日夜拍摄、5年的蛰伏与等待,需要的是匠心与奉献,他都做到了,这就是演员孙斌坚持与隐忍。

  坚守匠心潜修行,精益求精求突破

  《风筝》播完了,随着宫庶的死去,逝去的还有坚守一生的信仰、奋斗一生的事业;而对演员孙斌而言,他的经典角色绝不限于军统教父,从古代皇子、亡国将军、到丐帮长老、再到公安战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良好的艺术天分、坚实的表演基础,让我们看到更加多变、更加丰富的自己。

  演员孙斌,让我们感受到一位演员对表演艺术的敬畏,和身处繁杂社会中的自我笃行。一切在意料之外,一切又在情理之中,对剧本的精挑打磨,对创作的精益求精,对角色的匠心演绎,迎来的终将是更多的鲜花与掌声。因为不忘初心,孙斌带给我们如此精彩的角色,期待未来的孙斌带给观众和粉丝更多的惊喜。

推荐阅读 孙斌 | 风筝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