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迷镇凶案》上映 马特·达蒙尝试阴暗角色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12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科恩兄弟编剧,乔治·克鲁尼导演,马特·达蒙、朱丽安·摩尔、奥斯卡·伊萨克等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主演的犯罪喜剧《迷镇凶案》,于2018年1月12日国内上映。《迷镇凶案》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美国平静小镇上发生的一起凶杀案,由此引发了一系列事件。影片之前曾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第42届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其饱含黑色幽默和重重悬念的剧情备受好评。影片不仅通过50年代的故事讽刺美国社会当下的问题,更有马特·达蒙、朱丽安·摩尔这样的一线巨星倾情演绎,还有科恩兄弟作品一贯的黑色幽默,可谓精彩纷呈。

  政治讽刺:乔治·克鲁尼揭开中产阶级生活完美外衣

  《迷镇凶案》的豪华阵容配置打造的却并不是一部爆米花式的好莱坞大片,而是一部具有政治讽刺性的犯罪悬疑喜剧。整个故事线索中可以看到导演的讽刺意味浓烈,对于故事人物的设定,乔治·克鲁尼表示:“加德纳有份体面的工作,有妻子有儿子,几乎是美国普通家庭的缩影,朱丽安·摩尔同时饰演妻子的妹妹,也是家庭成员之一,这就是故事的设定,完美家庭、完美生活,中产阶级经历的一切,努力赚钱。有趣的是在这层完美外衣之下发现事情肯定不会一直这么完美,影片里这场冒险历程就是一层层揭露,并发现他们的生活故事还能变得多糟糕。”无论是家庭危机还是种族歧视的故事,都是导演乔治·克鲁尼和当代社会的对话,对政治的敏感使他无法忽视美国当下正在发生的变化,出于对美国社会现状的反思而拍摄了这部《迷镇凶案》,其背后的深意引人深思。

  阵容豪华:马特·达蒙增肥出演 朱丽安·摩尔一人饰两角

  《迷镇凶案》最吸引人的除了悬念重重的故事情节之外,就是几位演技派在戏里的合作了。马特·达蒙的增肥造型从开拍到上映一直十分引人关注,造型源于他做功课时查阅了很多历史照片,想要找到他所饰演角色的理想体貌特征,发现50年代的美国男子很少健身,于是就有了增重到200斤的造型。谈到对角色的理解,达蒙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从表面来看他就是那种无趣的邻居住在隔壁,努力工作,有老婆有儿子,是那种极为普通的人,但随着影片的发展一层层揭开伪装,才认识到他的真实面目是个非常阴暗的角色,这种角色我之前从未尝试过,我不经常演坏人,但我演过各种各样的好人,加德纳在我们的观察中是属于企图掌控局势却不断遭遇失败的类型。”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朱丽安·摩尔此次在片中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姐妹两人,每个眼神和动作都能让人感受到她演技的强大。谈到为何出演这部影片,朱丽安·摩尔坦言,除了因为导演是乔治·克鲁尼之外,也是因为很喜欢这个类型片:“我很喜欢拍类型片,这是部黑色喜剧片,也是社会讽刺片。这个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我喜欢看到人们关注的事把他们引向错误的路,我喜欢剧本里所有黑暗的地方,我喜欢笨贼作案的本质,结果都偏离了预想的方向,他们不断地把事情搞砸,所有这些在我看来都很有趣,能参与这种复杂风格的影片很有意思。”

  剧情曲折:海外媒体评价“展现科恩兄弟风格,对人性展开深入探讨”

  《迷镇凶案》充满起伏转折的剧情也是影片最吸引人之处,故事是关于一个家庭因为盗贼闯入然后分崩离析,一个小镇因为一家黑人的搬入而陷入癫狂,两条故事线索交织共进,关键人物逐一登场,最后走向不可控制的局面。澳大利亚《Rescu》基娃·斯特拉顿曾评价影片“展现了科恩兄弟的风格,黑暗荒谬,对人性展开深入探讨”,英国《独立报》杰弗里·麦克纳布表示,“《迷镇凶案》由科恩兄弟编剧,是一部黑色喜剧,稍具暴力性,同时又探讨了在美国中产白人阶级中的种族歧视和虚伪问题。”《迷镇凶案》于1月12日国内上映,对犯罪悬疑喜剧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在大银幕上观赏马特·达蒙、朱丽安·摩尔这些实力演技派如何演绎黑色幽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