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珂大胆新尝试 摇滚曲风《无用》挑战上线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2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2日,刘珂全新EP中最突破自我的新摇滚歌曲《无用》挑战上线。用不同于往日温柔抒情的阴郁唱法,唱出歌曲中的从自我怀疑到自我否定再到自我激励、救赎等一系列情绪递进。

  刘珂突破自我安全区 新摇滚演绎内心“黑洞”

  继《忘记被忘记》后,今日上线的《无用》可以说是刘珂在新EP中最为特别最为突破的一首歌曲。歌词里看似表达着无限的负能量,但细细品味过后,却是残忍与真实。在我们不断成长与寻找的过程中,荆棘与挫折总会一次又一次的击溃心理防线,于是开始怀疑开始否定自我。但当我们决定突破自我决定走出内心划定的安全区后,便也就能够洒脱面对一切,推开所有的阻碍,到达目的地。

  面对以前少有尝试的摇滚曲风,在刚开始听到demo时,刘珂对歌曲里饱满丰富的段落结构和复杂的情绪表现甚是紧张,害怕摇滚经验不足的自己不能完美演绎。而《无用》在编曲上前后两段的反差很大,前半段略带着一些压抑与空灵,后半段却是十足的摇滚。刘珂表示:“在这首歌的演唱上面也是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做到两种情绪方向的极致,也力求展现出歌曲情绪的变化。当时在棚里录这首歌的时候,其实脑海中是很有画面感的,像歌词中描写的一样,想象自己身处在一个无尽的黑洞里,但是很远处好像又有一个微弱的光点,渐渐的那光点离我越来越近,也或许是我自己逐渐朝着它走去,直到接近后才看清那一片新宇宙。”

  在最沮丧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刻或许才能更好的看清楚自己和周遭,刘珂也认为这是一个整理自己情绪和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相信这首《无用》能够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刘珂,一个用于尝试与挑战的刘珂,一个洒脱面对一切走出困境努力成长的他。

推荐阅读 刘珂 | 无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