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个人的课堂》遭遇零排片 崔永元袁立发声求排片拯救“冰花孩”

华语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16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1月16日是电影《一个人的课堂》全国上映的日子,然而记者在北京多家影院了解到,这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题材的影片却遭遇到不少影城零排片,纠其原因是该影片并非院线青睐的大制作且也没有诸多当红小鲜肉参演来吸引票房,因此遭到排片冷遇。制片方痛惜为何拯救“冰花男孩”之路如此艰难?

  《一个人的课堂》是导演李军林历时十年,多次深入山村走访影片原型主人公拍摄的关注乡村教育和留守儿童的影片,讲述小主人公明明的父亲在外打工中坠楼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后与奶奶相依为命,虽在年少时遭遇家庭不幸,但明明对知识充满渴望,他与学校里唯一的教师间发生真挚感人的故事。片中扮演老师宋文化的著名演员孙海英接下这个角色,就是被剧本中主人公淳朴的执着所打动,希望为支持中国乡村教育出一份力。

  在《一个人的课堂》首映礼举办之后,著名媒体人邓飞、杨锦麟争相包场免费请观众看电影,著名演员袁立也在微博发声支持影片,关爱留守儿童,并希望今后也可参演类似的题材影片。崔永元、孙海英、王亚军、李光斗等多位公众人物对《一个人的课堂》的支持依然无法让众多影院增加电影的排片量。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阶段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6000万,其中近半数在半年到一年内没有见到过自己的父母,家庭精神匮乏、生活窘困、教育资源缺乏,一些仅有8、9岁的儿童不得不肩负起照顾家中老人和更小兄妹的重任。几天前“冰花男孩”的照片迅速引爆互联网舆论,一个男孩走进教室时头发与眉毛都冻成白花花的冰柱,网友们心疼转发,呼吁关注留守儿童,希望乡村孩子们的童年不再经历这样的痛处。

  电影《一个人的课堂》正是在温情中触碰到中国当下留守儿童的软肋,通过大荧幕传递爱与能量,让更多孩子得到关心和帮助。现阶段电影遭到影院排片量低的窘境,试问,拯救“冰花男孩”之路还将走多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