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王思颖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戏剧演出 来源:南方网 2018年01月16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1月6号晚,广州华南师大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高材生王思颖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如期奏响。

  一场冬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未能阻挡众多期盼已久的热情听众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不少听众来自广州之外的城市,有的甚至从北京远道而来。王思颖仅是名高中生,却有那么多听众来捧场,由此可见她的魅力还真不小!

  前不久,王思颖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年纪轻轻的她,已经在星海音乐厅举行过多次高规格的钢琴独奏和协奏音乐会并获得广泛赞誉,刚满18岁的她已经是华南地区崭露头角的钢琴才俊。不少专家评价:思颖极具音乐天赋,很有成为出色的钢琴家的潜力。

  音乐会开始之前,83岁高龄的著名钢琴教育家谢耿教授为音乐会致辞,谢教授由衷地对王思颖这个孙辈学生中最优秀的得意弟子褒奖有加并寄予厚望。

  这场音乐会,思颖用如火的青春热情演奏了四部钢琴文献中的重要经典名作,思颖高超的演奏技巧和巨大的艺术张力给现场听众带来了美妙的享受。声学环境一流的华师音乐厅、世界顶尖级的九尺施坦威钢琴、思颖超凡的音色控制能力,构成了这样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着实令现场听众如痴如醉。思颖的演奏理性中迸发热情、大气中不失细腻,演出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音乐会上半场,思颖以《贝多芬的A大调第28号钢琴奏鸣曲Op.101》开场,美妙的琴声从思颖的指尖流淌而出,瞬间令现场听众安静了下来,之后20多分钟的三个乐章的演奏,思颖沉稳淡定,热情而又细腻,她的高超技巧和完美演绎博得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演奏这样一首贝多芬晚期的钢琴大作,思颖已经是轻车熟路了。作为年轻的钢琴学子,演奏如此艰深的作品,困难不在技术,而是深不可测的贝多芬晚期作品的音乐思想内涵难于把握。要知道,这是一首贝多芬晚期的巅峰之作,开创了浪漫主义之先河,贝多芬超凡脱俗的赋格艺术在这部作品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这是令人陶醉之精品。思颖对这部作品的解读,显然已超越了她这个年龄的能力限制,一个稚气刚退的青春女孩,要去理解这样一部伟大作品,那是要经过怎样的一番艺术历练和贝多芬音乐思想的浸淫啊!

  音乐会接下来演奏的是肖邦的一套前奏曲,思颖更是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就像12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一字排开,令人应接不暇。钢琴艺术史上堪称伟大之作的肖邦前奏曲,是钢琴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尤其是No.16、19、24,其技巧之艰深、音乐之精彩,令人称奇叫绝。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卡普林斯基教授称:Op.28 No.16几乎是所有钢琴家的“噩梦”。思颖演奏如此高难度的作品,很难看出有任何技术负担,而且肖邦的音乐风格也把握得相当到位。

  音乐会下半场一上场,思颖便以《普罗科菲耶夫a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0p.28》震撼袭来,朝气蓬勃、一往无前。该作品无论技术还是艺术,都是近现代作品的极品之作,思颖的演奏令听众热血沸腾。音乐会最后一曲,思颖大胆挑战拉赫玛尼诺夫《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0p.36,1913年第一版),以这样一部超高难度的鸿篇巨著再一次证明了她横溢的钢琴才华和巨大的艺术能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