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个人的课堂》遭遇零排片 崔永元袁立等求排片

华语电影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1月16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一部讲述一位教师为一名学生坚守三尺讲台的电影《一个人的课堂》在文化名人圈内引起发了空前热议。没有一部影片比她更曲折和富有创奇经历,先是剧本筹备10年之久,光修改就不下30余稿,导演林甚至多次到偏远山区实地考察,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开始拍摄,中途经历过大雨泥石流,拍摄周期一再延误还遭遇到资金短缺,一部片子能遭遇到的磨难似乎都被撞了个遍;而片子终于杀青送审却又遭到不可说的原因而被搁浅,影片最后推迟3年才上映,好事多磨影片即将在16日登陆全国院线。然后令人痛惜和意想不到的是,如此诚意满满、富有情怀的作品《一个人的课堂》排片量竟然不足0.01%,某电影购票平台排片量在16日居然显示为“零”。新疆、江西、云南、贵州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留言称想看影片却发现影院并未排片,无法观影。一部人文气息十足、有责任使命、有情义输入、有泪点感恩的影片,却很难突围一众商业片的围堵,令人惋惜也令人深思。

  《一个人的课堂》讲述了扎根乡村学校逾36年的代课教师宋文化(孙海英饰)在时代的洪流中,不顾及自身命运,以殉道者精神坚守三尺讲台,守护山区小学留守的最后一位学生唐明明(王乃训饰)成长之路的故事。而影片中一师一生传递的情感真实而动情,片中的小孩和60多岁白发斑斑的奶奶生活在一起,每天上学需要走路十多公里山路,其艰辛不言而喻,也被网友誉为是“电影版冰花男孩”其实,像“冰花男孩”这样上学环境十分艰苦的孩。子在国内并不在少数,尤其是偏远山区。为电影《一个人的课堂》宣传时表示“《一个人的课堂》人物原型就和“冰花男孩”一样,生活在偏远的山村交通不便,出行十多公里才能上学。60岁两鬓斑白的老奶奶与4岁稚嫩的外孙就是标配。在拍摄该片前,李军林曾走访多个省市的乡村学校进行实地调查;加入了一个全国代课教师群,倾听他们的故事;邀请到了符合自己记忆中教师形象的艺人孙海英出演男主角,通过这些点滴构建出了一部真实、朴素的《一个人的课堂》。

推荐阅读 排片 | 影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