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梦主演《海上浮城》入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

明星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1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圣丹斯国际电影节(2018 Sundance Film Festival)日前发布入围名单,共有110部影片入选,由贾樟柯监制、阎羽茜编剧执导,李梦、李淳、邬君梅主演的电影《海上浮城》榜上有名,成为今年唯一入围的中国内地电影。据悉,该片有望将于今年在国内公映。

  《海上浮城》获全球知名独立电影节认可 成今年圣丹斯唯一入围中国影片

  贾樟柯监制、阎羽茜编剧执导、李梦主演电影《海上浮城》强势入围本届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成为今年唯一入围的中国影片。影片根据 2013 年长江死猪漂流事件改编,是一部具有黑色幽默风格的社会现实类题材电影。 剧本历时三年精心打磨,以多线索叙事的结构,讲述了纷杂多变的现代社会背景下,五个主人公在面对生活的困惑、挑战和矛盾时,各自做出的选择及命运的变化。本片导演Cathy Yan 阎羽茜拥有独特的中美文化成长背景及多年新闻工作经验,她期望通过本片多元化的视角,诙谐的电影语言和独具匠心的影像风格,来展现当下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充满戏剧张力的各类社会议题。圣丹斯电影节这样评价该片:通过人文主义者的视角来观察现代中国,阎羽茜一鸣惊人。剧中人物处在一个地位至上的社会,从而被迫思考成功的意义,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位置。“死猪”巧妙地将中国的社会阶层与两代人的故事联系在一起,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探索如何在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之间的距离变大时找到满足。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专门为独立电影人而设,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素来以选片苛刻著称,近年来日益成为全球影坛大奖风向标,输出了不少颇受业内关注及市场赞誉的影片。此前享有盛赞的中国纪录片《塑料王国》和文艺片《轻松+愉快》就曾在圣丹斯电影节崭露头角,今次由贾樟柯监制、李梦主演的作品《海上浮城》入选,也令国内外众多电影人对其期待万分,该片也将于北京时间1.19日于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届时该片女主角、新生代实力派电影小花李梦也将亮相现场,为影迷朋友们揭开电影神秘的面纱。

  新生代实力派代表小花李梦清新加盟 与贾樟柯二度合作备受认可

  《海上浮城》在演员阵容上亦颇具看点,影后邬君梅挑梁,新生代实力派代表小花李梦清新加盟,名导李安之子李淳帅气助阵。李梦作为近年来国内影坛上升势头最猛的小花之一,自出道起就受到业内关注。早在2013年李梦就有缘出演了贾樟柯导演的剧情片《天注定》,饰演了坐台小姐莲蓉一角,并凭借此片随剧组参加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成为首位踏上国际红毯的90后内地女演员,风头一时无两。其超越年龄的纯熟演技收获了不少好评,媒体称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和极具辨识度的外貌”。此次与贾樟柯二度合作,更让其眼前一亮,十分肯定她在片中的表现,“李梦的复古感、颗粒感和疏离感都是跟她同龄的青年演员身上所少有的气质,这让她在这一代演员中显得十分突出,与众不同”贾樟柯评价道。

  除了主演的影片《海上浮城》入围圣丹斯电影节之外,李梦主演的另一部新片《英雄本色2018》也将于明日公映,有趣的是她与该片的导演丁晟也是二度合作。早前在《解救吾先生》中李梦就曾出演王千源剧中女友“陈晨”一角,她极具爆发力的表演给丁晟印象十分深刻,当时愉快的合作经历也顺利为她拿下《英雄本色2018》中女主“美琳”一角,丁晟称“美琳的性感、世故,超越年龄的成熟和悲剧的宿命感,都只有李梦最为合适”。除贾樟柯、丁晟之外,李梦自出道以来还合作过李玉、许鞍华、陈正道等多位业内名导,堪称是中国影视圈最被看好的新生代力量之一。集合中青两代优质演员,加上贾樟柯监制护航,已为电影品质做出了十足保障,预祝《海上浮城》在圣丹斯电影节能获得佳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