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国家地理》推出“姓氏基因图谱”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7日,由水母基因和《中国国家地理》联合打造的生命图志“祖源+健康”个人基因组产品在京发布。该产品是双方合作的“中国姓氏基因图谱绘制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互联网和手机即可完成从样本采集到查看报告的整个过程,彻底颠覆了一般大众觉得基因检测昂贵遥远的印象。

1

1

1

         来自全国140位知名的媒体、专家、业界人士见证了此次发布,点亮了这款 “科技+人文”的跨界产品,并共同启动了“中国姓氏基因图谱绘制计划”。以“基因溯源• 刹那万年”为主题,现场展示了生命演化和人口迁徙的大事年表。研究表明,人类进化和迁徙路上的每一段足迹、每一个故事,都存储在我们的染色体和线粒体之中,并代代相传。历史刻录和追溯的关键,就在于我们体内有一小部分基因会随着环境发生突变,这些被称为遗传标记的突变,是打开祖源暗箱的钥匙。基因溯源就是利用基因组中代际相传的共性,和发生突变后的特性,来鉴别每个时期的族群归属,从而找到祖先和失散的亲人。

          紧跟全球潮流 “测基因、寻祖先”

        基因极其微小,却能量强大,它是穿越时空的生命密码。近几年来,基因检测技术的进步和价格的降低,让基因的热度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被刷新。2018年伊始,英国就宣布将对50万英国人的基因组进行测序解码,以打造世界最大的健康数据库。此外,由于地理和历史的原因,欧美人混血频繁,用基因检测来寻根问祖、寻找亲戚,成为一股流行风潮。截至2017年,全球已经有140个国家的83万人参与了美国的“基因地理工程”;而祖源DAN检测试剂盒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更为可观,总销量已经超过600万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