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开播两天收视夺冠 《凤囚凰》2018年强势霸屏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1月18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

  上周日晚,由爱奇艺、华夏视听、欢娱影视联合出品,关晓彤、宋威龙主演的古装权谋言情IP巨制《凤囚凰》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正式播出。公主遇险,天机阁密谋以假换真,醒来的楚玉面对门客容止的怀疑,实施大计困难重重。不少观众在首播结束后表示:“剧情看起来挺有悬念”“青年演员演得都挺不错”。

  首播打响开门红 剧情改编受好评

  作为2018年的开年大戏,《凤囚凰》不负众望成为全国网市场上收视率及收视份额最高的电视剧,年轻人群份额更是破8;全网播放量达2.2亿,#电视剧凤囚凰# 微博话题阅读量超8.7亿,#凤囚凰#、#宋威龙#、#容止#等话题轮番登上微博热搜榜,《凤囚凰》首播赢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

  作为曾与《甄嬛传》《琅琊榜》并称的晋江三大奇书之一,《凤囚凰》此次的改编也成为该剧一大亮点。相较原著中公主“穿越”而来这一设定,在剧中改为了欲推翻刘子业(张逸杰 饰)暴政,隐藏在公主府中的“冒牌公主”,由此插入的更多高智商谋略戏也使得剧情更富有悬念感,引发网友讨论。不过虽在剧情上有改动,但剧版《凤囚凰》依旧还原了小说中的大部分经典元素,门客天团、曲水流觞诗会......剧中大段台词都有做到还原原著情怀,同样赢得书粉赞誉。

1

  独具匠心 细节还原南北朝清逸之风

  电视剧《凤囚凰》讲述的是江湖第一帮派天机阁欲推翻刘子业(张逸杰 饰)暴政,将心腹朱雀(关晓彤 饰)假冒成山阴公主藏入府中意图实施暗杀计划。楚玉在公主府步步为营却遭门客容止(宋威龙 饰)阻碍,俩人在斗智斗勇中暗生情愫,一场权谋与爱恨交织的故事就此展开。

  据悉,此次作为艺术总监的于正抛弃了惯用的高饱和色系,选用了富有禅意的高级东方色彩,因此整体的画风极富南北朝超然又清逸的简约之美。在道具上,剧组也独具匠心。山阴公主首登场时乘坐的牛车,真实再现了南北朝时期“高官显宦,无不以乘马为耻,以乘牛车为荣”的风尚,可以说看剧不仅是娱乐,更是文化的普及。而在美术造型上,剧组也颇下一番功夫。在官方发布的假髻科普图中,我们不难发现上至太后下至婢女,《凤囚凰》中的人物造型皆有以历史实据作为考量。

  剧情紧凑不拖沓,人物反转悬念众多,不少观众表示《凤囚凰》既“满足了老夫的少女心!”也让权谋高智商爱好者“猜不透剧情发展”。而在最新的预告中,楚玉也将亲自探寻身世之谜,面对太后的孤独自白和容止的关心,楚玉是否能调整好自己继续完成使命?

  每周日、周一22:00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电视剧《凤囚凰》正在热播!网络平台爱奇艺、芒果TV全网首播,VIP会员23:00起更新2集,非VIP会员次日24:00观看,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