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肇东市冰雪文化“冷资源”变成群众参与“热产业”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1月18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肇东市依托冬季冰雪“天寒地冻”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在特色上做文章,在创新上下功夫,做强“传统”,做精“时尚”。既举办魅力都城地、健康徒步行,冰上趣味项目大比拼,冬季校园足球赛,“冰天雪地、美好生活”书法美术作品展等系列冰雪活动,又开足马力准备一月份的“大似海”冬捕节,将以冬捕为主线、祭湖醒网为亮点、头鱼拍卖为支撑,再加上一挂挂绵延近千米满载着希望与收获的渔猎大网,吸引者游客和群众亲近冬捕、体验冰雪、享受快乐。

  去年12月21日,肇东市冰上趣味项目大比拼活动在体育馆门前冰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20余支队伍、300余人参加,冰上接力、冰上龙舟、冰上拔河、冰上爬犁等趣味项目赛事,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虽然赛场寒风凛冽气温较低,但是参赛的选手们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富有激情地奔跑着、追逐着、努力着,没有感受到一丝寒意。据了解,此次冰上趣味项目大比拼活动是通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发展,为促进健康肇东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而肇东实验小学“胜利杯”冬季校园足球联赛,历时30多天、经过百余场比赛,评选出最佳小射手、最佳小门将、足球小明星、最佳教练员、最佳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在不同组别的比赛中有12支代表队获得季军,16支代表队获得亚军,6支代表队获得冠军。这既充分发掘了足球运动在学生中的独特魅力和综合教育功能,构建起校园足球文化,又深入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开展,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近年来,肇东市以“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主角,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软硬兼施”,不仅仅冰雪“搭台”、经济“唱戏”,更是一次一次文化展示、传承和弘扬。既涵盖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又全力推进冰雪游、生态游有机结合,促进冰雪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条,补齐冰雪产业“短板”,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为全力推进肇东“四区”建设、实施“四化”工程,助力打造绥化“魅力都城地”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围绕冰雪旅游宣传推介系列冰雪活动实现“华丽转身”,围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民俗文化活动实现“破茧成蝶”,围绕体育赛事厚植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改“猫冬”习惯,围绕经贸活动把“寒冬”变成经济发展的“暖春”。

  “冰雪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慷慨馈赠,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不但让我们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独特美感,更可以在冰如镜、雪如画的意境中,追求健康和快乐,而冰雪徒步行就是不错的选择”。凤凰舞蹈队队长李金燕高兴地说。去年12月21日,来自肇东市城乡数千名冰雪爱好者和广大机关干部欢聚在人民广场,共同参加“魅力都城地、相约在冬季”冰雪文化旅游季的启动仪式,并参与到冬季徒步行活动中,乐享冰雪、畅游甜城。大家不分彼此,带着欢笑、带着喜悦、带着一份倡导健康、快乐徒步的心情一同出发。既有六七十岁的老年徒步爱好者,也有一群热爱健身、喜爱徒步的青年人,更有来自我市各个健身俱乐部、广场舞蹈队和健身站的爱好者们自发组织前来参加活动,交流着健康徒步行带来的好心情,在冰雪中载歌载舞、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瞬间,为这个寒冷冬季带来了不一样的热度。(霍永祥 车彦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