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先行工程”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西安启动

文化艺术 来源:西部网 2018年01月19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化是“一带一路”的灵魂与生命,艺术是“一带一路”的桥梁和纽带。2018年1月18日,由陕西华夏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发起主办的“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先行工程”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总策划郭洪钧介绍了活动的主旨和主要活动项目,他说:“‘一带一路’不只是一个空间概念和经济合作,更是一个建立在历史文化概念影响基础之上的文化影响力范畴,是用文化将历史、现实与未来连接在一起而成为中国面向全球化的战略架构。文化上的相互理解构成一切方面相互理解的基础与纽带,而文化的差异与误解却会造成交流的障碍,甚至会造成‘修昔底德陷阱’。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经济地位的日益提高,和对外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中国文化越来越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中国艺术也由本土走向一个无限广大的对外传播空间。国与国之间的来往,或许语言交流不通,但艺术交流可以畅通;或许文化信仰不同,但审美情趣可以趋同;或许彼此心存戒备,但欢歌热舞可以瞬间释然。正可谓:艺术潜人心,润物细无声。

  自2016年起,陕西华夏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一直与中宣部、文化部等接洽、商讨、酝酿文化公益项目,经过近两年的筹划推出“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先行工程”,首期共有10个核心项目,具体为唱响一带一路公益歌曲大赛,丝路连接你和我诗书画会展,中国与世界真善美摄影联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博览会,我们与一带一路同行演唱会,为中国制造加油城市马拉松,让世界了解中国音乐巡演季,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民歌大会,舞剧《丝绸之路》全球巡演,从长安到罗马万里丝路漫游。

  活动现场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周描坤致辞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周描坤代表活动支持协办单位发表了贺词,希望借助更多的文化资源和艺术形式为“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先行工程”助威鼓劲,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摇旗呐喊,鸣锣开道。

  陕西华夏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权刚致辞

  据了解,陕西华夏文化艺术基金会是陕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第一家保护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文化领域专家学者、致力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的基金会,而本次启动的“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先行工程”将是该基金会未来长期开展的主要公益项目。

  主办方和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2018新年伊始,“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先行工程”在丝路起点西安开启了国际文化之旅,愿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不断走出国门,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各国、各地区和各民族的文化艺术融会交流,增进了解,愿文化艺术先行的独特魅力和公益热情,在丝路连接的各国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