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于湉全新MV《无常》发布 展现艺人最平凡的一天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19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于湉新单曲《无常》MV首发,相比于《Live Your Life》中于湉热情的生活态度表达,这首《无常》是他冷静理性的思索面。这支一镜到底的MV呈现了一个艺人最平凡的一天,也是最平凡的每一天。“无常”即“有常”,“有常”即“无常”。世界瞬息万变,每一天都有新的事件、新的流行,保持初心才是难能可贵。

  这种一镜到底的MV形式是于湉的首次尝试,在MV导演Jumbo的指导下,于湉将表演的情绪拿捏得恰到好处,代入感强烈又不失自然本色。Jumbo也是因为拍摄了专辑封面合作愉快,所以非常想尝试此次mv的拍摄。MV开始,一行【曾害怕黑暗,不甘于平凡,贪恋着永恒】无声胜有声,似娓娓道来整首歌的精髓。这支《无常》MV创意和视觉均有大胆突破,黑白纯净色调加上字体的加持,浓淡的光影起伏就像希望与迷茫的对比,渐变的色调呼应就像喜怒与哀乐的循环。(在此,感谢汉仪字库为此次提供精美的字体,使得MV整体如诗般的韵味。)于湉的声音温暖干净,带着尝过世事无常后的成熟与平和,仿佛在不急不慢、云淡风轻地诉说着故事,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愿景和勇气;深情吟唱之中,满是对如诗生命之歌及韵律之美的深切感悟。

  虽然身为90后的于湉,年纪不大,但是过去几年的时光,无论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还是身边的家人朋友,他经历了太多“无常”,内心柔软的他起初也会遍体鳞伤,惊慌失措。慢慢他学会跟世界、跟自己和解,无论怎样的“无常”,他都可以坦然面对。受在美国学习音乐的多元文化环境影响,于湉喜欢跟不同的音乐人合作尝试创作,彼此之间互相刺激,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首歌就是他跟自己乐队(魔力炭乐队)的吉他手杨颖彪合写,一位偏明亮色彩,一位偏忧郁气质。于湉让杨颖彪拿一把吉他弹奏,于湉跟着哼唱,一首Rocker柔情的英式摇滚就诞生了。这首英式摇滚,是于湉写给生命的三行情书,言简情浓,似自语,道尽人生无常;我们习惯在岁末年初回望,在没有节奏的生活里找到节奏。没有永恒可言,唯一不变的是无常。正如于湉在这首歌中传达的一样,愿每个人都可以享受生活的馈赠,笑看人生风景,笑说世事无常。

推荐阅读 无常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