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梦再登国际电影节 合作贾樟柯饰演中国富二代

明星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22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月19日,由贾樟柯监制、阎羽茜执导、邬君梅、李淳、李梦共同主演电影《海上浮城》于第18届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举办了全球首映礼。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影评人和电影人及当地观众一同观看了影片。当天的两场放映均爆满,该片被官方媒体评价为“主竞赛单元最受期待的三部电影之一”。年轻的女导演阎羽茜携她的女主演李梦共同出席了首映礼,这是90后女演员李梦继戛纳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台湾金马奖后,入围且参与的又一个电影盛会,这也是她继《天注定》后第二次与贾樟柯导演合作。

  《海上浮城》首映获赞 导演阎羽茜称李梦“表演极具爆发力”

  圣丹斯电影节已经从美国独立电影大本营,成长为全世界艺术电影和新导演的摇篮。作为本届圣丹斯电影节唯一入围的中国影片,《海上浮城》首映即取得“开门红”,官方媒体评价其为“主竞赛单元最受期待的三部电影之一”。该片主要讲述了纷杂多变的现代社会背景下,五个主人公在面对生活的困惑、挑战和矛盾时,各自做出的选择及命运的变化。 导演阎羽茜早前为《华尔街日报》驻纽约、香港和北京的记者,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现实。在其之前编导的多部短片作品中可以看出,她惯于描述不同阶层和文化背景的两代人之间的关系。而这部《海上浮城》是她首部编剧、执导的电影长片,她将视野聚焦于飞速发展的中国社会,讲述了不同人群,无论中外、无论男女、无论老少的处境。她关心他们的生活,体会他们的悲欢离合,在巨大戏剧张力之下辅以充沛的细节,并和她的人物共同呼吸。作为该片的主演之一,李梦饰演了富二代女生“夏夏”,喜欢街舞,梦想能成为一名舞蹈明星。她的家庭表面上完美:父亲富有具有社会活动力,父母关系融洽,但隐藏的家庭矛盾实则让她喘不过气。她在逃避家庭的同时,并不沉沦;她张扬任性,但富有同情心。 在一次意外之后,“夏夏”与打工男孩“王震”(李淳饰)成为朋友,二人恋人未满,却互动频繁,她的价值观随之发生了剧烈变化。有趣的是,此前李梦饰演的角色多数都超越了她自身的年领,将她身上既性感又纯真的一面无限放大却又糅合在一起。《海上浮城》是李梦第一次在电影里演绎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女生,“夏夏”没有性感的一面,她对很多事情很懵懂,但热情且怀有善意,就像当下的90后对未来充满好奇,勇往无前。李梦释放本色出演的一部分恰如其分地使角色鲜活起来,导演阎羽茜给予了她极高评价,认为她“非常合适,之前是因为在《天注定》里看过她的表演,就觉得她演‘夏夏’合适,没想到的是,她比自己想象得更有爆发力。‘夏夏’是一个复杂的女孩儿,她生活优越,而又独特,她对未来迷茫,但努力寻找自己的目标,而李梦本人就有这样的特质”。

  映后交流会李梦全程英文对话观众 不同文化交流碰撞

  在首映礼后的Q&A环节中,李梦全程用英文与观众交流,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圣丹斯电影节,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雪景及最先锋的电影,很开心来到这里,和这里的影人及观众们交流。圣丹斯电影节选择的影片都很特别,我前一段时间看过的电影《Call Me by Your Name》就曾在这里大放异彩。在我们的这部《海上浮城》中,我饰演的角色‘夏夏’代表了中国现在一部分年轻人的精神面貌,希望你们能够通过这部电影认识我们,认识我。”除此之外,李梦也十分感谢阎羽茜导演跟她的交流和帮助,“导演是很独立的一个人,可能因为她当过多年记者的原因,她不太像一个新导演,她要的东西很准确,她帮我找到了夏夏的感觉。”李梦看完电影后,觉得“导演本身很有劲儿,也很幽默,这个电影就像她,既有劲儿也幽默”。

  现场的众多影人及观众在观赏完影片后也表示了对电影的喜爱,“才华横溢的处女作。我仍然在回想电影里那些互动的复杂性。这部电影有趣、感人,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它不仅仅是在罗列当下中国的社会现象,而是企图展现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据悉,《海上浮城》有望于今年在国内上映。            

推荐阅读 李梦 | 夏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