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动画新作《怪奇的虫洞》与《毛毛镇》将面世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24日 2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1月24日下午,“君舍传媒·空速动画2018儿童动画片发布会”在北京兰境艺术中心成功举办,发布两个全新原创国产儿童动画片《怪奇的虫洞》和《毛毛镇》。

国内动画市场前景巨大 优质动画的核心是故事

        目前,国内动漫产业的发展势头良好。数据显示目前中国0-14岁婴童将近3个亿,且在“二胎”放开的额外拉动下,年均新增保持在100-200万人左右。80、90后的父母更注重于选择高品质的儿童传媒内容和品牌化的亲子消费,中国已有一个规模巨大而稳定的儿童内容的消费市场。而这其中,动画作为儿童传媒内容最主要的头部IP来源,正处于一个内容爆发、品质升级的重要阶段。

        空速动画的创作者们认为,动画作品的品质当然与资金投入、制作技术相关,但最核心的因素只有一个:故事。在创作过程中,他们把主要的精力用在“讲故事”上。不仅仅是通过几十次的修改打磨出一个个好剧本,也在导演、美术、制作等多个创作环节中,把“好好讲故事”作为唯一的评价标准。 

        为了打磨出观众喜爱的好故事,空速动画工作室采用绿灯机制。每部作品都要经过长达数年的开发阶段,在故事层面达到要求后,再进入实际的创作阶段。创作过程中,工作室聘请了多位来自美国、法国、韩国的国际知名动画专家,对作品的剧本、美术创作进行指导和咨询。

突破动画原创的“地心引力” 创作国际一流的中国动画作品

        空速动画工作室负责人、创作总监,曾多年从事动画教育、创作工作的王雷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空速动画工作室的创立缘起。他表示,工作室的名称来自于天文学术语“宇宙速度”(Escape Velocity),也就是物体脱离地球引力所需的最小速度。空速动画工作室的全体艺术家希望籍此激励自己,持续突破动画原创领域内的各种“不可能”,创造能与国际同行比肩的高品质原创动画作品。

        空速动画工作室也披露了未来3部原创动画作品的初步细节。针对青年观众的神怪武侠题材网络动画《云中居三子》(总导演曹润泽)、科幻动作题材网络动画《沉默之蓝》(总导演段雯锴)将于2018年秋季正式发布。针对中学生人群的系列动画《熊猫小队阿尔法》(总导演王雷、刘柯伶)也将于2019年初开始制作。

         本次发布的新作《怪奇的虫洞》、《毛毛镇》两部儿童动画作品已经过一年多精心创作,完成了第一季的前期工作,目前正在中期制作当中。两部作品均将于2018年底与观众见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