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胡莎莎新曲《了愿》 中国新派梵音佛乐突破之作

音乐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1月24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佛教音乐是指佛教用以阐明佛理弘扬佛法的佛事音乐,也可指世人创作的歌颂佛教的音乐。佛乐通常庄严清净,蕴涵慈悲之情,使人听后动容,起欢喜之心,动善意之念。可以说,佛乐是佛陀教化的殊胜之音,是音乐百花园中粲然绽放的一株清净莲花。《了愿》由中国资深佛教研究学者文殊摩诘居士创作词曲,唱作才女胡莎莎倾情献唱。曲风仙乐飘飘,意境清澈空灵,配上古风的编曲及配器,成为中国新派梵音佛乐的突破之作。梵音佛乐,旋律使人清澈宁静,正直和雅,慈悲深满,温暖大爱。《法华经》序品曰:“梵音微妙,令人乐闻。”

1

  《了愿》歌词描绘奇异景象 胡莎莎空灵演绎清新意境

  文殊摩诘居士为表达心中所思所想,每句歌词细细雕琢,并几乎均有出处,如:范仲淹的《苏幕遮·怀旧》、《 御街行·秋日怀旧》等,把这些传颂千古的诗词名句加以拓展,重填为词,再经由莎莎细腻温暖、光彩绽放的绝妙人声唱咏而出,可以说是浑然天成,巧夺天工。许多听者甚至仿佛感受到“漫天孔雀飞舞”的奇异景象。更为巧合的是,该首作品的封面设计师正是由我国孔雀舞领袖杨丽萍老师御用设计师、90后资深插画家李聪精心打造。

  胡莎莎温暖声线蕴含真情 佛学哲理传达慈悲愿景

  歌曲《了愿》除了歌词独具匠心之外,歌曲更是蕴含丰富的真情,将佛学的慈悲景愿借歌曲传达给听者。歌曲讲述的是为人信仰之师,祈盼寻回旧日徒弟的真情实感,希望今生师徒有缘再度团聚,共同了却前世所发下普度众生的慈悲愿景。梵音得佛力加持,听闻者皆得喜乐。搭配胡莎莎温暖的声线,对世间真情的感悟在听者心里缓缓流淌。

  由中国资深佛教研究学者文殊摩诘居士创作词曲,唱作才女胡莎莎倾情献唱的歌曲《了愿》,现已登陆各大音乐平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