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行业新年发声 唱工委启动第二届CMA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中国音像暨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简称:唱工委/CMIC)发布官方消息,宣布 “唱工委音乐奖CMIC MUSIC AWARDS”(简称:CMA)正式启动第二届(2017年度)各奖项申报工作,并同期公布新修订的评选总则、细则及奖项设置,而各大奖项评选的最终结果预计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办的CMA音乐盛典2018上揭晓。

回眸2017——初试啼声 行业翘首

        作为华语地区唯一的由音乐行业从业者参评的专业奖,CMA在全行业的通力协作下于2017年创建,7月20日在北京举办的“唱工委音乐盛典2017”成为音乐产业经年罕见的盛大聚会,现场颁出由唱工委会员单位和评委会主席团投票评选出的32个奖项,奖项的归属、盛典的高规格、现场表演环节的高水准无不体现了CMA着力于音乐技术与艺术属性的追求。

       作为一个新生的音乐奖项,CMA对于初衷的展现及受关注的程度都达到预期, “创办CMA是中国内地音乐行业从业人员数十年的心愿,我们终于在2017年实现了。” 唱工委主任委员宋柯说,“第一届的成绩是我们走向未来的起点,徐毅主席提出的‘立奖格’深获业界共鸣,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排除万难,毫不动摇地做到了。这不是一届两届的坚持,这是我们的道,是CMA的基本路线,我们将永远在路上。”

CMA评委会徐毅主席说,“由唱工委上百家会员公司及个人发起的CMA,从创办、筹备、组织、评审、顾问到盛典乃至推广等等环节都是行业内的跨世代,跨领域的专业人员,无论是乐界传奇人物或新锐中坚力量,他们几乎都是义务付出,全力奉献的,我称他们是真心英雄!如果我们音乐行业不做好这个专业大奖,没有人能够代替我们做。我们不反求诸己,又怎么能去要求别人呢?这是不可以忘记的初心。相较创办届,第二届CMA在筹备时间和运作经验、技术支持上都更显充分一些,也为会员作品的报送及评审提供了深耕细作的空间。这是重要的迈进。”

        而业界人士在给予首届CMA诸多支持与肯定之余,也都更加关注和期待对CMA的未来,因为不与流量妥协和不被商业制肘的信念将使得接下来的CMA依然面临重重困难与巨大挑战,“如果能按照这个初衷坚持下来,CMA会成为音乐行业最有价值和最有生命力的奖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