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凤囚凰》巧思改编 尽展南北朝风骨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5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关晓彤、宋威龙领衔主演的古装IP巨制《凤囚凰》目前已播出8集,自1月14日开播以来,以绝对优势两周蝉联同时段全国收视率和收视份额榜首,即使是周更4集的周播剧,但《凤囚凰》凭借着南北朝风骨耳目一新,剧情丝丝入扣愈发精彩,演员渐入佳境带入感强等优势,依然成为了网友口中“忍不到养肥了再看的电视剧”。

   东方色彩+化繁为简 南北朝风骨添荧屏亮色

   南北朝是中国历史长河中绝无仅有的文化高峰,是我国史上最富有独特魅力的年代,《凤囚凰》将这一时代主题搬上荧屏,在明、清戏码泛滥的古装剧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剧中楚玉(关晓彤 饰)为了拉拢建康士族,设宴曲水流觞、竹林雅叙、高山流水以会知音,也曾因美貌遭到和潘安一样掷果盈车的待遇,随着剧集的不断播出,《凤囚凰》片中清丽高雅的色调,名士们峨冠博带、狂放不羁的洒脱逐渐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许多人表示:“仿佛被带到了那个潇洒恣意的风流年代”。

   为了更好地展现南北朝风骨,剧组在置景上也煞费苦心。考虑到南北朝是战争年代生产力受到制约,因而不会过分追求夸张华丽,但同时也顾及到其历经汉唐高度文明,在艺术上和工艺上已经很有造诣,所以《凤囚凰》的置景选择“化繁为简”,精致却不冗赘,因而别具一格。

   高度还原+巧思改编 引原著粉满满回忆杀

   众所周知电视剧《凤囚凰》改编自天衣有风同名小说,作为晋江三大奇书中唯一一部穿越小说,其改编难度可想而知。剧版《凤囚凰》以相同样貌的女刺客朱雀偷梁换柱替代楚玉被穿越这一重要情节,推敲之下较合情理,而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朱雀真实身份被揭开,与楚玉孪生并蒂再次为这一改编的合理性加分。短短几集已经将原著中近五十章节的内容演绎完毕,情节紧凑,推进迅速,加入天机阁刺杀这一元素更添权谋色彩,收获不少理性原著粉的认可。

   同时,剧版《凤囚凰》保留了原著绝大多数的人设、情节以及台词,惹书粉满满回忆杀,尤其是本周播出的情节中,楚玉为劝刘子业(张逸杰 饰)做个好皇帝每日讲史伤了嗓子,容止(宋威龙 饰)贴心为其看伤送药上演“捏下巴杀”,撩动无数少女心。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关晓彤、宋威龙二人的表演由青涩渐入佳境,从之前的伪装防备到渐渐敞开胸怀情愫暗生,两位95后年轻演员将角色演绎得丝丝入扣,他们之间的“佛系”爱情亦引发观众的无尽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