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阿朵着民族服饰现身北京 达沃斯国际首秀获盛赞

明星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1月26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阿朵携非遗传承人央格里、龙仙娥与DJ马亮(Mars)由瑞士达沃斯返回国内,身着民族服饰现身北京机场,她手捧鲜花气质优雅不时露灿笑,心情十分不错。此次阿朵在达沃斯的表演也是她回归以来的国际首秀,谈及瑞士之行心情十分激动,为能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带到国际倍感荣幸。

  据悉,此次阿朵受马云之邀出席由其在达沃斯举办的“中国文化晚宴”,现场各国政商名流云集,阿朵及其艺术家团队以一场名为《生养之地》的中国新·民族音乐表演,作为整场晚宴的正式开场。这是阿朵携生养之地非遗传承人团队在顶级规格的国际舞台上的首次亮相,对团队而言意义非凡,也是新·民族音乐具有程碑式的一次亮相。在接受采访时,面对瑞士25年一遇的暴雪情况,阿朵乐观的表示:瑞雪兆丰年,即使交通遇阻,也感受到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而为了将中国新·民族音乐作品搬上国际舞台向国内外友人进行国际化的展示,阿朵及其团队也付出了很多,他们不远万里从中国带去了用于表演的苗族鼓舞武术鼓、雕、苗芦笙、筛子等乐器和什物,可谓匠心别具。

  采访期间,阿朵也首度透露了此次受邀献演“中国文化晚宴”的契机。原来,早在去年“双十二”新·民族音乐浪潮 | 阿朵LIVE秀之时,马云团队的人便已开始注意到阿朵及其领衔的生养之地非遗传承人,这也为促成此次达沃斯之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谈及对马云的印象,阿朵大赞道:“是一位很有趣的人,不光有智慧,还特别热爱生活”当被问及此次达沃斯之行最大的收获时,阿朵自信的说道:“作为非遗文化传承人,带着中国的新·民族音乐面向世界舞台的展示,总统也好、王妃也好、首富也好,他们都安静观看我们的节目,就好比一扇一扇的门在打开,这条路虽然任重道远,但是‘春天到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