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长宇新歌《一期一会》上线 难得一面世当珍惜

音乐 来源:大众网 2018年01月26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封面

  长路漫漫,身边的人总是来来去去,我们总盼没有不散的宴席,却要接受一次次的离别,珍惜眼前人无论后会是否有期。1月26日,有着“氧气男声”的歌手长宇发布了自己全新EP里的第二波主打歌曲《一期一会》。直面亲情爱情友情里需要我们珍惜呵护的存在。

  苍凉离别亦或许是新的开始 长宇新歌道尽珍惜之心

  我们的一生有太多人可能只能够见一次,所以我们要以最好的方式对待对方。这是日本茶道里的一种观念,也正是歌名《一期一会》的来源。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更无法知晓明年今日的自己是否还能和身边人相伴。爱情里的说散就散,亲情里的相隔两地,友情里的分崩离析,明明是浩瀚星河里渺小的我们,却总要承受巨大的考验。在面对或苍凉或美丽的离别后,这首由长宇自己作曲的歌曲《一期一会》应运而生。借由歌曲告诉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和他人的相会,你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后会有期也无期,珍惜眼前,珍惜当下。

  据长宇透露,其实这首歌在去年便有了雏形,最早是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身边的好几位好友都经历了亲人离世,这深深的触动到了自己,于是便有了想写一首关于珍惜的歌曲的想法。在写歌时,也希望特别一点,不同以往传统流行音乐的写法,这次写的是A段到副歌到C段再到副歌,跟平时写的时候不一样。在面对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世人世事难得一面,我们也要一期一会世当珍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