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雪冬至》热映 李晴子以身作则给流浪动物一个家

华语明星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年01月26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林晓凡监制,江平任艺术指导,邢潇编剧并执导的电影《大雪冬至》即将于2018年1月25日全国上映。影片倡导子女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与宠物,在当下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大雪冬至》由祝希娟,果汁领衔主演,相声演员李金斗,青年演员李晴子在剧中都有不俗表现。

  《大雪冬至》对准了现今社会日趋严重的“空巢老人”问题,讲述了一个性格孤僻、垂垂老矣的老人魏大雪(祝希娟饰)和她的狗冬子(果汁儿饰),在北京胡同的一个小四合院里相依为命共同面对生活的故事···影片除了反映空巢老人的孤独,同样也反映着北京这座城市的“孤独”。在电影中作为背景的胡同,邻里,遛鸟,鸽哨等京味元素,在当下的北京已经很难见到了。北京的世俗生活,其实已经慢慢被大北京、首都北京、现代北京掩盖掉了,而影片还原了它们,回顾世俗化的老北京,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里面。而就在这一片浓厚的老北京氛围中,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年轻导游(李晴子饰)的出现,无疑是给影片里的寒冬注入了一缕“春”的温暖。影片中李晴子饰演的导游不拘于古板崇尚创新,与祝希娟老师饰演的老人魏大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之间的反差不单单是视觉上的,更是代表了两个时代两代人对于现实问题的不同态度与看法,由此引出了接下来一系列发人深思的社会问题,看似平淡,但里面的哲学含义很深。

  李晴子坦言,在影片中虽然戏份不多,但能在商业片扎堆的今天,参演一部能够发人深思的文艺电影,倍感荣幸。和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新中国第一代百花奖影后祝希娟老师合作,受益匪浅。影片拍摄正值寒冬的北京,室外温度甚至达到零下十度以下,一天拍摄下来年轻人都感觉冻僵了身体吃不消,可祝希娟老师从未说过一句辛苦,特别从容淡定的完成每一场戏,真是能从老艺术家身上学到太多东西了。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倡导的另一个主题善待流浪动物,除了片中主演明星狗果汁外,李晴子养的爱犬,曾经就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宠物,多年的收养,已经让它成为了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现在已经生了四只狗宝宝,幸福的“大家族”好不热闹。所以李晴子也呼吁年轻人在外打拼,一定要更多的陪伴老人,善待流浪动物。让“孤独”越来越少,温暖延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