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名画会唱歌” 故宫携手QQ音乐启动音乐创新大赛

华语音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8年01月26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6日,“NEXT IDEA ×未来想象”腾讯创新大赛2017年度盛典在北京柏莱特影视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在本次盛典的2018全新合作启动仪式上,随着一副名画卷轴的徐徐展开,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和全民K歌与故宫博物院正式宣布携手合作,以“名画会唱歌”为主题,正式启动了2018“音乐创新大赛”,旨在鼓励年轻人创作基于故宫文化IP的原创音乐。

QQ音乐跨界故宫,合力打造“音乐创新大赛”

  故宫博物院携手QQ音乐正式启动“音乐创新大赛”

  一直以来,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持续关注传统文化的活化,并一直鼓励通过文化跨界从不同视角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在2016年便与故宫展开合作,举办了游戏创意大赛和表情包设计大赛,并诞生了不少优秀的作品,而2017年不仅与故宫深化合作举办了故宫条漫大赛,更通过“长城你造不造”文创设计比赛,挖掘长城这另一代表性中国文化IP的青年创意。

QQ音乐跨界故宫,合力打造“音乐创新大赛”

  NEXT IDEA ×未来想象腾讯创新大赛2017年度盛典

  QQ音乐作为现今国内主流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以传播好音乐以及音乐背后的文化为宗旨,始终走在音乐潮流最前端,向广大用户提供方便流畅的在线乐和丰富多彩的音乐社区服务。此次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中,QQ音乐以“音乐创新大赛”为平台,基于海量的高品质用户覆盖,鼓励年轻人创作基于故宫文化IP的原创音乐,用音乐赋能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点亮音乐。

QQ音乐跨界故宫,合力打造“音乐创新大赛”

  盛典嘉宾全体合影留念

  此次QQ音乐、全民K歌牵手故宫博物院展开“音乐创新大赛”活动,既激活了祖国传统文化在青年群体心中的魅力,也让传统IP通过文创形式得以变现,推动音乐与传统文化的再一次交汇、融合,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