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吴奇隆《蜀山战纪2》回应TFBOYS与小虎队隔空对唱:行业需要传承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8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7日,《蜀山战纪2》在京举办赤魂重现发布会,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爱奇艺高级总监李莅樱,江苏稻草熊影业CEO刘小枫,以及该剧出品人、制片人、主演吴奇隆,总导演黄伟杰,主演雨婷儿、陈哲远、刘一曈、聂子皓等出席助阵。曾经陈伟霆与赵丽颖在《蜀山战纪》中塑造的“银杏夫妇”圈粉无数,如今,兼任出品人及主演的吴奇隆携续集《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归来。活动中,吴奇隆不仅傲娇调侃自己在片场烧房子“没什么了不起”,大赞几位新人表现优秀外,还提起了近日TFBOYS与小虎队隔空对唱一事,“对我来讲会很开心、很高兴,整个娱乐圈就是要有传承。”

1

1

         TFBOYS与小虎队隔空对唱超燃 吴奇隆:我会很开心

         陈哲远虽然年纪小,但却因为喜欢在片场钓鱼被网友调侃“佛性”,对此,他回应称:“沉迷钓鱼是因为在剧组待久了会浮躁,钓鱼或看书能让心沉静下来。”同时,他还不忘爆料聂子皓花式钓鱼,“他都是一边刷微博一边钓鱼,什么都没钓到。”随后,戏中沉稳,戏外欢脱的聂子皓则幽默表示,由于本人与角色反差太大,所以每次拍摄完毕都忍不住会在片场尬舞,话音一落,现场响起了动感旋律,吴奇隆瞬间带领大家来了一段“蜀山摇”,尽显剧组欢乐氛围。不过,谈及剧中造型,聂子皓又忍不住吐起了苦水,“虽然造型很飘逸,但拍戏时一刮风头发就会飞到嘴里,还得重新拍,所以我总是要握着头发,可是又不自觉会变成兰花指。”

1

1

1

         吴奇隆塑造的经典角色以侠义之士居多,但此次在《蜀山战纪2》中却颠覆了以往的形象,对此,他幽默表示可能是被导演整蛊,“我饰演的角色是萧月,因为已经跟导演合作了很多次,所以可能看腻了,想整我,我在剧中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行为。”听到粉丝调侃“本色出演”后,吴奇隆更是佯装生气,“说话要负责任的!”至于被调侃在剧组中烧房子等行为,他更秒变“傲娇隆”:“拍第一场戏时我还把整个棚给炸了呢,烧个房子有什么了不起?当时是导演让我烧的,而且试戏时,我怎么知道火就甩上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TFBOYS与小虎队一段隔空对唱的视频引发热议。对此,吴奇隆也表示有看到,“对我来讲会很开心、很高兴,整个娱乐圈就是要有传承,包括我们现在做戏也是如此,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并不是从商业角度出发,而是希望能为我们的工作环境尽一份心力。”

1

         导演点赞小鲜肉唯独担心感情戏?陈哲远:聂子皓比较有经验

         不同于《蜀山战纪》的故事背景和线索,《蜀山战纪2》将构建全新的神话新武侠世界,讲述少女余英男(雨婷儿 饰)为了寻找曾救过自己的“大英雄”时,与哥哥余英奇(陈哲远 饰)一起上蜀山学武,且历经艰难拯救族人的动人故事。

         总导演黄伟杰以“资深赤魂封印师”的身份登台,谈及如何在打造爆款《蜀山战纪》后,还能在续集中进行突破的话题时,霸气用“全面升级”进行了总结,“不想把第一部的经验再重复一遍,所以在创作《蜀山战纪2》时,从概念、美术布景、造型、表演风格、戏剧方向、拍摄手法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至于两部剧的联系,他则神秘表示,“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注意看就能发现玄机。而且,说它是《蜀山战纪》的前史也行,说它是后传也可以。”

          《蜀山战纪2》不仅讲述了全新的故事,就连演员阵容也十分新颖,除了邀请吴奇隆继续出演外,面对一众小鲜肉,黄伟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我第一次看陈哲远时觉得他不是余英奇,但后来经过一些接触发现,除了他,世上再无余英奇。雨婷儿是童星出身,但我也有顾虑,毕竟小朋友经历不够丰富,尤其在感情戏方面很担心,因为剧中会有很多爱情、生离死别的场面,但好在陈哲远和聂子皓引导得好。而刘一曈第一次拍戏,这个起点已经非常很高了。”提到感情戏,陈哲远笑称:“聂子皓是比较有经验的前辈。”

         面对外界对新人的质疑,陈哲远坦言,观众看惯了陈伟霆与赵丽颖的“银杏夫妇”,再看到由新人出演的角色难免被质疑,“大家不在意是不可能的,但这些都会化成动力,我们也会更努力的。”雨婷儿也表示,能理解观众看两部剧时存在心理落差,但也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蜀山战纪2》归来 大制作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当年一部《蜀山战纪》让从业者和观众看到了网剧的强大影响力,更见证了先网后台这一全新潮流的诞生。今日,龚宇也在致辞中幽默分享了与吴奇隆等一起探索并引领行业变革的机缘,“小虎队唱《青苹果乐园》时我还在上大学,那时候还没有‘小鲜肉’,如今吴奇隆已经成了‘老虎队’的一员了。8年前,与吴奇隆在一个卫生间认识,3年前我们合作了《蜀山战纪》,打造了娱乐行业、网络视频领域标志性的作品。”说罢,他也坦言,如今网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剧集播出渠道的更新也成为了普遍现象,期待《蜀山战纪2》能够引领又一轮追剧热潮。

         尽管活动现场氛围活泼温馨,但吴奇隆的发言却处处表达了想要助推行业发展的恳切心情。他透露,原本没打算出演第二部,而是希望更多的培养新鲜血液,“后来导演还是希望我参与一下,所以我的角色都是功能性的,是为了他们而服务的。开拍之前,我带着演员们去看搭的场景时都忍不住羡慕,如果拍第一部时能有这么好的制作,我主演该多好。但我不会去抢,如今我能给予他们的都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我愿意与他们合作,因为想要让他们知道,在这样的制作体系下还有很多要学习和体验的,更要记住不忘初心。”被问几位新人在剧中表现如何时,吴奇隆给出了超高评价,“他们四个很棒,提前一两个月进组,锻炼身体,成片效果很满意。”

         据悉,《蜀山战纪2》将于1月30日起,每周二0:00VIP会员抢先看当周,非会员每周二至周四更新2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