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深圳歌迷太热情 罗大佑三度返场求放过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29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7日晚,罗大佑“当年离家的年轻人”巡回演唱会深圳站于“春茧”体育馆如期举办。一首首经典歌曲再现,把人们的思绪也拉回青春时代。现场歌迷更是太热情的三度要求罗大佑返场安可,齐声高喊罗大佑的名字,罗大佑不敌歌迷热情连连求放过。而特别为深圳设计的组曲,让观众们走进时光隧道,邂逅自己那些“闪亮的日子”。

  罗大佑:这是你此生最重要的一封家书

  深圳可以说是最为贴切“当年离家的年轻人”这一主题的城市,“创客之城”深圳吸引了众多前来追梦的年轻人,而今“当年离家的年轻人”这一主题演唱会在这座城市举行,更添了一抹特别的色彩。

  罗大佑曾表示:人的一生有三个家。他的歌曲中也有三个家,每一个家都能代表不同时期的罗大佑。对比今日,就是现在的年轻人追梦寻梦的三个阶段。

  罗大佑在现场特别邀请年轻的朋友们给家人手写一封“家书”,以邮寄的方式递出去。在网络发达的今天,我们的沟通好像越来越高效,可原本夹杂在沟通中的情感却在慢慢地减弱。你多久没有静下心来想想要跟家人说说话了?试着写封家书吧,这将会成为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家书。

  演出当晚,罗大佑分享了自己音乐旅途中的众多感受,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黑衣墨镜的罗大佑温情亲切的另一面。《家Ⅰ》《家Ⅱ》《家Ⅲ》三部曲和《童年》《思念》《光阴的故事》等一系列传唱度极高的经典作品,营造出温暖的气氛。而观众们也被罗大佑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带动,不仅奋力呐喊和摇晃手机闪光灯,更是忘情地发起了多次全场大合唱,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再现经典《皇后大道东》 气势磅礴经典再现

  罗大佑像一个不断思考的哲学家。与其说是一场演唱会,不如说罗大佑在讲授一堂音乐人生课,在演唱前,他都会结合歌词和自己的感悟,娓娓道来几句生活的哲思。

  许多人说罗大佑的歌曲就像记录一个时代的诗歌,他与诗人也颇为有缘。这场深圳演唱会他特意设置了向诗人致敬的环节,将《西风的话》和《歌》放在一起演唱。众所周知,《歌》是由著名诗人徐志摩在1928年翻译而成,而徐志摩当年也是一位离家的年轻人。《西风的话》是一首创作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童谣,他现场动情弹唱,表达对诗人的敬佩之意。

  深圳站的演出还特地邀请到中山大学合唱团的同学们参与表演,看着同学们散发出的能量与活力,罗大佑感慨道:“这就是青春的气息,应该多和年轻人在一起。”

  除此之外,深圳演唱会的最大亮点无疑是罗大佑现场演绎的《皇后大道东》。很多观众都纷纷表示:“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有机会看到罗大佑现场演唱《皇后大道东》,太震撼了!”明明是一首充满年代感的歌,听起来却超带感,一度将演唱会推向高潮。

  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在全场合唱《爱的箴言》中落幕,罗大佑用自己真诚的情感和真挚的歌声感动了很多离家在外的年轻人。 回忆、思念、怀念都是美妙的,它们能让我们继续向下一段人生前行,现场不乏齐声合唱,感动落泪的歌迷,罗大佑的歌声总是有种魔力,可以让人产生感同身受的情绪。

  深圳站未能尽兴和仍然期待见证罗大佑演唱会的朋友们,2018年罗大佑也将继续展开巡演,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位音乐职人为我们带来的音乐盛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